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我的。杜德偉

剛在昨天買了華星新一批復刻,在面書跟你們分享,有朋友立即表示最喜歡杜德偉。我買那張是最新出的忘情號,而突然心血來潮,隨意想起十首我最愛聽的杜德偉歌曲。

原本應該有快歌的,但實在太愛以下的慢歌。原本真的只有十首,但我真的很愛以下的,十二首,是有原因有十二首的,哈哈。


一。假像
收錄於杜德偉第二張唱片,當時一聽就愛上,後來學友才改了同一首英文歌成為再度重遇你。不知是不是先入為主,我喜歡潘源良這分詞:『痛盡無復痛,傷多再不傷,原來麻木了人就變堅強』



二。不要重播
收錄於同一張大碟,這首同樣是一聽就覺得痛到不得了。倫永亮的曲小美的詞,那幾句實在深刻:『分手的一刻感慨良多,傷心的影畫不要重播,錯過以後仍怕這一刻再錯』



三。抱緊我
都是同一張大碟(其實呢隻碟好好聽,仲有等待黎明,抗議變心),屬第二主打歌。這是那些年的林夕寫的傷心情歌,無線那個MV女主角是陳雅倫,短短的不足三分鐘,歌詞令畫面歷歷在目。



四。不必對不起
屬於忘情號大碟內兩首對我必殺的作品之一,這首排第二。改Elton John的作品,又是潘源良。最後兩句可堪回味:『明日我或許全遺忘你,今天偏一再留戀這地』



五。是誰幼稚
此大碟一聽愛上慘情歌,林夕大師當年另一出色作品。整首歌詞用詞簡單但將男女主角瀕死的關係清楚描述,請細聽及細讀歌詞。估不到這首連Youtube都無,都是這裡,多謝。

六。擦身情緣
這首是甜的。改編日文歌,又是潘源良先生。由第一句『你說你有點凍』開始就是一個與情人邂逅的故事,真的是甜入心的。



七。准我
華納年代我只選了這首,那些大熱的都興趣不大,這首例外。實在杜德偉改編好幾首英文歌都很出色,這首配上小美的詞,分手後行屍走肉的狀態,寫得很不錯。



八。如泣如訴
首次聽到是金枝玉葉的Soundtrack,其後收錄在我的杜德偉大碟。小蟲的作品加上潘源良的詞,並不是單純的甜,而是望見喜歡的人忐忑的心情,很有情調的一首歌。



九A。Be Your Love
屬於暗戀的歌,又或者,其實都暗得好明。好喜歡這種R&B節奏,而Alex處得得好好,將這種Groove唱出來,又是小蟲加林夕, 甜到不得了。


九B。Loving You
有Be Your Love就一定有Loving You。這首當年情人節推出的單曲唱片,一出,果真是殺晒,甚至是當年情人節禮物之一。估不到填詞的是羅百吉, 實在是超級Lum的情歌。


十A。無心傷害
當年落K必唱杜德偉國語歌之一,唱得呢隻一定唱埋下一隻。同樣是R&B作品,的確是很少人唱到這種感覺。這個mv所以我很熟了,那個疑似科幻的場景,與及他濕身賣肌肉。



十B。不走
沒錯,當年一定會唱埋呢首。這個mv的劇情我也很記得,還有當年的舒淇。咪講笑,好耐無唱我都仲記得歌詞架!


其實杜德偉先值得復出的,他唱歌其實很好,跳舞也好看,希望有機會再聽到他的歌。K癮大發,我想我可能遲些會在屋企自己唱然後錄低放上面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