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別再等

猶記得去年三月尾,我家的新cd櫃嗎?那是Ikea的BESTÅ,那個CD牆實在是過去一年所有訪客到我家大讚的得意之作。同時,房中那些舊櫃不知不覺又過了年幾,依然健在,因為CD增長量未令他們負荷過重。

早兩天讀報發現Ikea竟然在做 BESTÅ的推介:買滿HK$3000送HK$300禮券。於是,又在家心郁郁左度右度,希望一口氣換了房內的CD櫃。


上其網站記下商品號碼,今晚放工到銅鑼灣準備訂貨,竟然收到噩耗:『20cm厚呢隻唔再出喇,無晒貨喇!』頂頂頂頂頂!這是我近十年見過最好用的CD櫃!竟然不再出,為什麼呢?

雖然我今晚寫了個貓去Ikea求助,不過也打定輸數。

記得去年就為了不想浪費仍然用得的,沒有一口氣換所有的舊架,當然,也覺得這是新系列,貨源一定充足,怎知竟然最合用的,就不再出了。店員說,最後的Order在四月尾出了就沒有貨。

有時候做人不就是這樣嗎?蘇州過後無艇搭。有些朋友有慣性的議而不決,甚至是決定障礙,你叫他們揀,他們就停了不懂揀,因為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樣。

買東西還好:因為你不是必定要用的,你可以放下忍手不買,就代表那件東西沒有迫切性去買,到後來找不到他,只能怨句沒有緣份。

又,有些朋友眼見面有的機會,心想應該有更好的。若果繼續追尋的話也叫值得,但轉個頭就忘記了,到真的想要再找不到那個不錯的機會。

戀愛也是這樣:有些人對於喜歡的人不敢示愛,左思右想都不知為什麼,到了最後說出來時,別人已經不喜歡自己了,那麼掃興呢!

喜歡一個人,勇敢的說出來,得就得,唔得,咪死左條心囉,有什麼好等?

工作的機會也是:有好機會出現,就不要想來想去好不好轉變。很多人就這樣磋陀歲月,不敢行多一步,不敢走出安全區,結果有什麼好機會都給懂把握的人拿了,然後自己繼續等運到。

人生真的苦短,面對人生中出現的機會或懸念,別逃避,別等。等下去都不知為什麼,倒不如去試試吧,實際得到的結局也是你所揀的,沒什麼好後悔了。

真的喜歡那隻20cm厚的CD架,不過若果真的沒有,也要想想辦法了。人要變通,坐著發呆問題是不會解決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