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放手也是一種愛

聽人說過:給你最愛的幸福,是一種愛,若果自己不能給的,就放手好了。人是自私的,並不是很多人做到這種大愛,要選擇放手,談何容易?

最近讀新聞,愛看排球的我得知中國女排前隊員周蘇紅最後跟同樣是前排球隊成員的湯淼離婚了,原因是已經因意外癱了身子的湯淼五年的他,認為不能夠因為自己擔誤周蘇紅的人生,堅持要跟對方離婚。


兩人與及家人均表示,兩人的愛沒變,周蘇紅多年來對湯淼無微不緻的照顧,堅持離婚的是男方與家人。男方家人表示,多了一個女兒,兩人以姊弟相稱,可以讓大家都放下了。一名熟悉他們的記者跟他們做了個訪問,當中提到:「湯淼跟我說,放手是從我受傷的時候就想到的。對湯淼來說非常不容易,這是先想到別人的大愛。自從湯淼受傷以來,周蘇紅不離不棄堅持照顧他,兩人這次離婚是在湯淼的堅持下,周蘇紅遵照他的意見最終做出的決定。我覺得,兩人走到今天,放手不是不愛,而是為了更好的愛。」「周蘇紅對湯淼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湯淼不希望周蘇紅的青春在自己的身上全部耗掉,兩個人都首先在為對方著想,兩個人都很可愛,都讓人非常感動!」

肯定會有人說這是不能共患難,夫妻不是要疾病健康也在一起嗎?或許,很多人就是因為這些固有的想法而撐下去,當然,每個故事都不同,我們都不能從旁說三道四。


有些或許是其中一方真的沒有能力過以後的日子,真的很需要另一半照顧,而另一半亦因為無比的愛,依然守候身旁。這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又有一些,真的始亂終棄,從因意外獲得賠償的他身上獲得好處之後就放下對方不顧。大有人在,這些人是值得被咀咒的。

旁人怎看不重要,最重要是當事人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就湯周兩人的事,他們的好友與網友們都理解而送上祝福,明白這是二人大愛的表現,沒有難受,沒有傷心,兩人如常見面,同樣關愛著對方,比起很多掛名的夫妻有著更緊密的聯繫。

這就是命運,而我們選擇如何面對命運有很多方法,重點是:我們要面對,我們要接受。他們都面對而接受了,選擇了一個他們認為對雙方都最好的方法去繼續走下去,就讓我們送上祝福。

亦祝福天下所有有情人,為愛戰鬥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