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少飲為妙

昨晚,跟兩位要好的美女舊同事聚頭。由於當中有一位相信差不多無一年都有九個月未見面,所以這次見面實在有太多話可以聊。

不是時常有Happy Hour的我當然交由他們選址,這晚到了近跑馬地的Crowne Plaza Hotel頂樓的Club 28,環境好而且坐得亦舒服,正好為我們聚頭吹水提供一個好地方。


流感初癒的我已表明盡不想喝酒,最初只是喝啤酒,但她們喝紅酒的,一杯又一杯,終於硬要我跟她們一起喝。

我酒量不差,但實在並非喜歡常喝的,淺嘗會是更好。那些紅酒白酒的沒有研究,所以,我相信我不會有可能建一個二千呎的地下酒窖,二千呎的地下CD室的機會大很多。

由於談得太高興,由六點半,我們吹水吹到十點。當中點了個焗薯皮與雞翼,食物方面這店實在失色,我覺得Sugar這方面好他們好幾倍。

三個半小時,一杯又一杯,我覺得酒精上腦。我從來沒有醉的這個階段,即是,未試過因為喝多了失言或者行為不受控。所以,喝到這個階段,離場時,她們兩個常喝的完全沒有問題,我已經有點頭痛。

由於未吃晚餐,我行至天樂里的南記點了個米線外賣,再過馬路,上的士。那時頭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回到家,不止頭痛,還有點想吐,但又吐不出。開始想睡,那碗打開的米線一直沒有吃,而我就躺在梳化上睡著了。

由於胃好像個洗衣機的不斷攪動,根本就覺得辛苦。那一刻曾經想爬起身走到廁所嘔,但沒有這樣做,因為太累。

睡了個多小時,精神稍好。那碗米線,我差不多只是將那幾粒墨丸與兩條春卷吃了,其他都沒吃,不是因為怕會嘔,而是吃不下。

辛辛苦苦走去洗個澡,爬上床不久就倒頭大睡。但我睡得不好,可能因為那個胃仍在攪動。萬幸,今早醒來,好轉了,精神也算可以。

所以嘛,我還是記住這些感覺好了:喝一點點就好,多喝了,那刻不知為什麼,之後的辛苦是無人可憐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