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感恩的晚上

是我這裡的忠實讀者都知道,我一直有跟舊同學聯絡,有中學的,也有小學的,其實當中有些幼稚園已經認識。這晚,我又有一個小學同學聚會,因為其中一位定居於加拿大的,我想,可能有十年沒有見面了。

六個人約在銅鑼灣的泉章居吃飯,其實地點吃什麼都不打緊,最重要是大家可以聚一聚。


記得之前提過的陽光姊妹淘嗎?我們大都是小五小六同班,中學又在同一個天主教組織輔祭善會一起,所以,一起玩耍一起搗蛋一起到聖堂,我們也是一起行動的。

這晚除了身在北京的,另一位身在多倫多的與一位剛出差的沒到之外都差不多齊人。感恩的是,大家很久沒有見也好,大家都活得很不錯:有家室的有家室,沒有的也活得自在快樂,而且各人也算有自己的事業;還有還有,大家樣子都沒有大變,性格也沒有大變,所以聚在一起,自然聊得十分快樂。

加拿大回來的那位,跟我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他中三離港移民前我們是最常見面的,也會常到他家玩耍。後來他移民了,我們也有書信來往,跟著是email來往,只是最近幾年他很少蒲頭,連在加拿大的朋友也說很難找到他,所以,這次他回來跟我們一聚,我就算今晚吃飯前剛再找醫生解決咳嗽也要到!

他已經慣了當地生活,也在當地工作得很好,所以回港機會不多,他寧可選擇多去旅行。因為如此,這晚的聚會才更珍貴!所以,我們吃飽之後,除了找人替我們拍照,我們還一時興起,跟身在多倫多正在上班的同學聯絡,然後用Tango跟他來個Live Chat,好讓他也分享我們這次聚會的歡樂。

泉章居這個號稱八人套餐五菜一湯實在有點不夠,六個人吃就還可以,不過味道都不俗:

限量的,要加錢的,不過實在不俗。
霸王雞,泉章居招牌菜,不會不好吃的。
這是什麼呢?話說點最後一道菜,有同學想吃蒸魚那些,但又有由細到大最怕有骨食物的有點意見,於是他點了這個星洲汁石班扒,不錯的,啖啖肉。
金銀蛋莧菜,總要有點菜的。
花膠海蔘煲,份量少但好食。
這個沙律炸蝦丸是啖啖蝦膠很足料的!

吃飽以後,還到發記吃個甜品,聊到十點幾才散場。我與加拿大同學乘的士離開,大家趁機再多聊一下,相信日後再有機會見面的。

友情是珍貴的,特別是我們這種年紀的,就更加要珍惜。希望大家都安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