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林二汶給前度的音樂會

再一次發覺自己決定正確:想看林二汶,曾經問過一兩個朋友,一是沒有興趣一是怕唱給前度在到時會哭,那麼,就自己買票去看,得到最後一場貴飛最後一排最角位置,很好,除了看不清楚螢幕播什麼,其他都極好。

老實,就算她說給前度不一定傷感,我也有期望會有不少慘情歌,結果又不是,反而是佩服她的選曲,驚喜而貼題。



不會哭於你面前作演唱會開首實在有意思,是啊,給前度的,更加不應該要哭,這是二汶一直說的,前度也有很多快樂的回憶。

前度都是由初戀開始,所以一連幾首都是選得極好:你唔愛我啦簡直是初戀少女的心事,頭半段以半戲劇方式唱出來夠好玩,之後變回快版就全場高興,然後來一個全場起身的快歌Medley:搖擺口紅心急人上戀愛大過天The best is yet to come,不是隨隨便便的一堆k歌,而是不同年代的讀書時期的小情歌。

第一次失戀令她寫了畫你之後,以憶蓮的野花墊著唱了初戀與及Never Been Kissed,有意思:野花是飽歷風霜的,而這兩首是很Puppy Love的,回想從前,百般滋味在心頭;更有趣是以帶著前度的兒子遇上他而唱出MJ的Billie Jeans,玩味十足,二汶又唱又跳,歡樂到不能。

這次音樂會另一值得欣賞是將一些歌曲改得很精彩,首推將少女的祈禱變成六拍八的Alternative Rock,接上You Oughta Know繼續搖滾,然後以帶點舞台劇方式演繹的男人是否都一樣,這應該是一個少女對愛情的真正問題。

市面有很多應境的情歌,來一個前度輓歌就很必要,直頭是大家一邊唱一邊笑,因為可能你跟我也在卡啦ok唱得咬牙切齒!特別喜歡二汶以十分香港人唱k的方式唱That's why you go away,與及以I Will always love you扮晒唱功形式結尾。

這晚也唱了幾首她為電影《前度》所做的歌,除了兩首英文歌之外最正肯定是一峰曲詞的舊男友,叫幾個樂手與工作人員扮在酒吧邊喝啤酒邊聽二汶唱,是的,你的舊男友寧願陪朋友都不陪你嗎?

慘情歌在這個題目的音樂會怎會沒有?當我想起你之後接上無忘花已經想起很多事情,然後樂手奏出明年今日到二汶向著一方唱出外面的世界,你又會想起什麼又或者哪個前度呢?

結尾選了兩首很有意思的歌:唯獨你是不可取替是唱給現任的,希望他是Now and forever不要變成前度,最後給我愛過的男孩們,都是希望他們保祐自己吧!

怎會沒有Encore?吻感的全場大合唱是令人想起很多舊情的,都是甜的回憶;另外特別於尾場獻給母親的愛你枕邊暖還得到特別由高雄飛回來合唱幾句的一峰支持,相信她的父母會甜在心頭;最後大合唱一次前度輓歌,大家來多一次K場發洩情傷,你我都可能做過的。

個半小時以歌會友,二汶唱得好又有花心思,這次演唱會完成後我還有足夠時間回家見證曼聯炒車,你話,呢晚幾咁高興呢!


曲目:
01 不會哭於你面前 (楊采妮)
02 你唔愛我啦 (李彩樺)
03 MEDLEY: 搖擺口紅 (林憶蓮) / 心急人上 (Cookies) / 戀愛大過天 (Twins) /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04 畫你
05 MEDLEY: 初戀 (楊采妮) / Never Been Kissed
06 Billie Jean (Michael Jackson)
07 少女的祈禱 (楊千嬅)
08 You Oughta Know (Alanis Morrissette)
09 男人是否都一樣 (葉玉卿)
10 前度輓歌MEDLEY: That’s Why (You Go Away) (Michael Learns To Rock) / 原來你甚麼都不要 (張惠妹) / 不拖不欠 (鄭秀文) / 心淡 (容祖兒) / 誰來愛我 (容祖兒) 多得他 (王靖雯) / I’ll Always Love You (Whitney Houston)
11 舊男友
12 There’s No Such Things
13 當我想起你 (陳百強)
14 無忘花
15 After All
16 明年今日 (陳奕迅)
17 外面的世界 (齊秦)
18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許志安)
19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彭羚)

ENCORE
20 吻感 (鄭伊健)
21 愛你枕邊暖 (林一峰合唱)
22 前度輓歌MEDLEY: That’s Why (You Go Away) (Michael Learns To Rock) / 原來你甚麼都不要 (張惠妹) / K歌之王 (陳奕迅) / 心淡 (容祖兒) / 誰來愛我 (容祖兒) 多得他 (王靖雯) / I’ll Always Love You (Whitney Houst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