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我看曼聯這球季

英超球季又完,曼聯再次獲得聯賽冠軍。作為一個曼聯迷當然開心,今日在寫字樓竟發現另一同事也是曼聯迷,而且是喜歡很久那種,我們談起今屆英超,他說出一句我絕對認同的話:「其實今年曼聯既陣容好麻麻。」

是的,球季開初的確沒有想過曼聯能夠成為聯賽冠軍,甚至球季中段,亦沒有想過是曼聯。不過結果就是這樣,奪冠分數並不高,其實反映了曼聯今個球季的表現如何。


我只是一個略懂足球的球迷,說得不好請見諒。

今個球季曼聯有什麼收購?小豆、史摩寧與及比比。而仍有的主力,我們竟然看見費格遜倚重傑斯、史高斯與及加利利維利。這不教支持者擔心嗎?想想這三位老將上一個球賽的表現吧。

結果呢?傑斯的出色表現與穩定性以至他的體能是完全令人折服甚至喜出望外,我不知道瑜珈的功用是否那麼大,但三十七歲的球員有如此的演出,相信並非曼聯球迷的也讚嘆不已,更重要的是,他在今個球季在進攻節奏的操控擔當了極重要的角色。

另外兩位老將,史高斯其實今年極其量只是個有經驗的替補球員,而他給我的印像是落場犯規多過貢獻,不過怎算也好過加利佬!記得他某場波下半場出場未開波前才被換走,嗯,實在他跌watt嚴重,而且他出場可算是球隊的Weakest link,所以他選擇提早退休是絕對正確的決定。

談談防守球員吧!雲達沙的確越老越可愛,他今年的表現可算是神級,當然沒有守門員不會犯錯的,但沒有他的話今年肯定拿不到英超冠軍。維迪的重要性都不用多說,他跟艾夫拿是現存防線的重要棋子,至於李奧,復出後水準保持是曼聯之福,而他受傷期間兩名後起之秀,我想沒有人會反對,史摩寧應該是未來曼聯中堅不二之選,而伊雲斯今年則水準大跌。

不能不談大細孖吧!那場足總盃擊敗阿仙奴七個後衛出場而大細孖打左右翼如花輪兄弟的進攻是我心目中今年其中一場精彩的比賽,兩人表現越來越成熟,只要減少傷患在防守與進攻取得更好的平衡,兩人也是曼聯的未來。

中場球員,星仔今季的確是再度upgraded,特別是進攻能力,他跟前鋒的配合與走位加上入球能力都大大提高,所以本周六他的表現的確是曼聯能否擊敗地上最強的重要因素;費查仍然是可信的,他的拍檔卡域克打了下半季好波,上半季不知所謂;至於安達臣及吉遜,個人認為二人並無能力在一隊出現。

蘭尼被曼聯球員選為今屆最佳球員,其實他今年的表現是有進步,但未至於那麼好,繼續有不必要的浪射與及射罰球準繩度飄忽是他要注意的地方;華倫西亞雖然只有右腳,但他傷癒奇蹟極速復出而且好似跑得更快仲勁過之前是曼聯一大驚喜。

前鋒嘛,我想沒有人不喜歡小豆,他第一季就極快融入球隊而且他的入球觸覺之強與走位靈活再一次告訴大家費格遜的目光之強,所以他之後搶了貝九的正選是沒有異議的;貝九嘛,上半季完全是爭氣的表現,不過下半季真的跌watt了,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會離開曼聯。朗尼除了扭過計要走之外都很好,特別是他助攻的表現,那個霸皇倒掛,太強了。還要數奧雲嗎?他終於獲得英超冠軍了,不值得為他高興嗎?

那位比比,從你在鏡頭面前高舉冠軍獎盃,我真的覺得他受之有愧。

今季之所以贏,原因是其他強隊水準跌得更緊要,來年作客仍是如此就聽收皮,最重要還是,有沒有一個夠份量的守門員,什麼也沒用。

希望繼續有好波睇,曼聯新一代繼續上位擔正,這才是球迷希望看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