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我愛舒淇

剛好讀到明報副刊寫了一篇《大中華最好看的一對明星》,主角是金城武與舒淇。那品牌其實用了金城武好一段時間,上一系列的照片拍得並不太好看,但今季就好多了;至於舒淇,不諱然她的平面廣告照片對我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談起舒淇,身邊的朋友對她的評價非常兩極,特別是女性朋友:有些覺得她很醜,有些則覺得她很有味道。至於我,的確覺得舒淇有一種說不出的吸引力,她樣子不標緻,不過可能因為這樣,她在其電影及廣告散發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不會告訴你沒看過她的那些照片,而起初她拍三級片投射出來的形象我也覺得有點低俗,不過,自從看過這個mv,啊!驚為天人:
三名主角交足戲,眉宇間的動作已經能夠令你會心微笑,當中的舒淇穿得密實,卻能夠告訴你密實也可以性感誘人,當中又帶點假扮的無知,到後來奸計得呈的欣悅,嗯,她真的感夠演戲的。

之後她參與很多電影演出,慢慢由性感女星轉營為實力女演員。當中第一套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玻璃之城:

當年曾經有些無聊的意見說:「舒淇點扮港大生,影衰晒。」無知!那黎明就可以嗎?況且我覺得戲中的她演得很好,十分Convincing,到後來演上了年紀重遇黎明又是另一層次,沒有造作沒有過火,令人自然投入那段錯過了的愛情。

當然,二人因這電影而訂情,至今我仍然覺得,黎明跟舒淇是最相襯的。

之後她的演技獲得肯定,也奪過幾個電影上的獎項,再慢慢打入國際影壇,拍過很多外國的電影,在國際影壇也有了名堂,康城影展也找她當評審。當然,久不久也有人將她那些年來的艷星歷史拿來說,她早前也曾經就這些過去回應了,很率性,很勇敢,特別記得她說過,因為自己媽媽連過年也不敢到親友家拜年,她帶著媽媽一家一家去拜年。這女子,敢愛敢恨,殊不簡單。

所以,當看過《非誠勿擾》之後,我發覺我真的很愛看她演戲!可能是她的經歷,也相信是她的演技好,將那份被愛傷害而不敢重新投入另一感情的女子心情完全表達。就算後來第二集不比第一集好看,但舒淇一樣交足貨,依然動人。

最近曾經介紹那個《洋酒廣告》,讓我再貼一次出來吧:
為何突然想寫她呢?因為,我真的期待看她跟劉燁主演的愛情電影不再讓你孤單,先是看Ivana唱的電影主題曲的片段已經很吸引,再看電影Trailer,我想,沒有錯過的原因:
雖然我相信,看這部電影一定要帶紙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