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曼谷食食食:Terminal 21的三餐

我知有些朋友去旅行,只求hae在酒店resort與及做spa,其餘就好好食餐飯又不要去太遠又不用太花時間去想。曼谷就是很多這類朋友的目標地方,而他們有好些餐廳水準還算不錯,就算是擺明做遊客生意。當然,有些就實在只賣名氣,大家避免中雷就好。

這次恰巧有幾餐都在Terminal 21商場內,這商場嘛,好似我第一次去泰國時是新開的(是的,我是一個很遲才踏足泰國的香港人),而這些年後,商場依家旺,餐廳還是有四十多間,地膽帶我吃了幾家,都很不錯的。

首先是四樓的The Terrace,朋友說,Terminal 21內,他吃泰菜的首兩間選擇是這家與之後介紹的,裝修簡單,是連鎖餐廳,但價錢與水準都非常不錯:
  

 
第一道是朋友介紹的沙律,我忘記了是什麼葉炸出來的,他說是香港比較少見。我覺得不錯啊;然後是我至愛的海鮮粉絲沙律,辣度十足但非常開胃,我是停不了口的;Pad Thai是朋友必點的,不錯,又或者說,泰國大部份有良心的餐廳都有這個水準,而兩隻大蝦是彈牙的;魚露煎雞翼好吃,火喉剛剛好;那一杯有一大片薑是我選的,應該是香茅,而我首選的剛剛沒有。

至於他的首選,是到門口就知是大熱門:有電視一直播著胡先生介紹的片段,Savoey,非常受香港人及遊客歡迎,你用廣東話點菜可能都得。
  

 
由於到達的時候他們尚有不夠一小時關門,所以要快快點菜,而他們上菜速度很高。蟹肉炒飯,首先要讚炒飯乾身不油膩而且香口,上面放的蟹肉是鮮甜的。那一杯蝶豆花特飲只是顏色漂亮的微酸飲品;而生蝦刺身是很好吃,除了怕不新鮮,就是怕有些店端上過度冰鮮還有點雪硬了的蝦,這家不會。那碟很清淡的豬頸肉是驚喜,因為當日我跟朋友都不想吃太油膩,所以這個好味又偏清淡;最後的通菜就這樣喇,合格有餘。

最後要介紹的是See Fah,在四樓的一家老華人泰菜餐廳,款式跟我們吃慣的中菜有些相似,特別是煲仔飯之類,原來這品牌有八十年歷史,我只可以說,不好酸辣的話,這家真的是你必到的。
 

 
我是選了那個免治牛肉窩蛋撈河粉,係勁好食!調味剛剛好,帶老抽的甜,撈著蛋汁,是非常不得了的!份量不多,女生們可以放心點;第二行第一碟,是朋友點的,我忘記了是什麼東東,但是配菜非常多;最後那碟,是因為他們漏單我們等其中一道等得太久,他們送的,好像是麵餅皮包著蔬菜再淋上海鮮醬,然後配上一條雞肝醬條,不錯,試試新食物。

這家在泰國有很多分店,有機會去試試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