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首到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中秋晚,吃過飯後,跟弟弟一家到中山公園,主要是希望兩位小朋友感受一下中秋的氣氛。大家都知道,現時的公園嘛,點蠟燭是不容許的,所以,燈籠通通都是無火的,比起我們年少時的中秋節,氣氛實在有差別。雖然,中秋夜發現有人在草地點蠟燭,也暫時沒有人制止。

由於中山公園通往副食品市場的海濱長廊已經打通了,我們便慢慢沿著行過去。很多人一家大小都出來過節,海濱長神西段那幾個碼頭位置的裝置都很有心思,有提供小朋友玩耍的,有草地,也有長者的健體器材。走到盡頭,發現新大陸: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弟弟立即跟我說:「呢度咪係春嬌救志明余文樂遇到歐海淳果度囉」啊!這部垃圾片我也有看,當然認得!進入卸貨區位置只有一個不知是故意留下讓公眾出入的小出口,進去之後,啊!人很多啊!除了是香港人之外,我們還遇上肯定是一大班韓國人在那邊舖好地墊帶齊啤酒燒酒韓國小食準備過節!另外又遇上同學跟家人與朋友在那邊燒烤,應該是卸貨區職員的,他們在寫字樓那邊!由於那裡不是食環之類管的地方,所以,是可以點蠟燭的!於是,今晚追月,我跟弟弟一家再到那裡,讓小朋友可以中秋囉正牌點蠟燭!

究竟位置在哪呢?你可以從地圖找到的,不過怎入去又是另一回事:
香港商業中心對海,向電車廠方向。圖中央紅燈位置就是要到的地方。
沿圖左行人路直走。
直至見到這個位置,走入去,就是了。
 

對,是沒有圍欄的,所以大人小朋友都要小心跌落海。不過,見到啦,對住成個海,靚景到不得了,是但用部電話都影到靚相。
 
無錯,就是電影場景一樣:有人放狗,有人玩滑板,有人踩單車,有人跑步,有人釣魚,亦有帶著小朋友來玩的,有長者來散步,也有帶著情人來談心或者影相的(實在是非常好拍的地方),昨晚我們更見有人帶小型BBQ爐在燒烤,當然,我們也可以讓小朋友用月餅罐點蠟燭,還可帶著真係點蠟燭的燈籠走走啦!

這兩晚天氣也很好,所以的確坐在那邊,很舒服,也能感受男女老幼都在享受這個小天地的快樂,我們跟放狗的聊,有伯伯跟我們聊起來,人情味,就是這樣吧。

還有還有還有,那邊不知為何有幾多Pokemon捉的,不過無Pokestop,哈哈!

我不知平日那裡的開放時間是怎樣,又是不是平日都可以走進去,但若果有機會,在不太熱的晚上,跟朋友也好情人也好家人也好,到那邊走走,再沿海濱長廊離開,是很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