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戀殖英倫:無得彈的意大利餐廳The River Cafe

在倫敦吃得最好的一餐,沒有之一,肯定是我的老同學帶我吃的意大利菜。

我們從小學認識至今,他大學前就移民,然後,我跟他在世界不同各地見過面:香港,台北,新加坡,吉隆坡,北京,然後再添多個城市:倫敦。他們一家又回到倫敦,住在富咸附近。星期五,完成所有工作,回酒店放下工作的東東,換上輕便的衣服,到Earls Court站等他。然後再轉車到達他家附近。

沿泰悟士河畔行著,先到他家坐坐,然後再去這家他只帶貴賓去吃而且早早訂了位的餐廳,The River Cafe。

餐牌,據知每日不同,而那一手handwriting實在太公整漂亮。幸好我們有訂位,因為從我們坐下到吃畢,一直有人在等,那些還好像訂了之後的時間。

 

呢支同學揀既,酒我識鬼咩,我淨係識得飲。Antipasti我們各選一個,Primi各選一個,Secondi侍應建議我們點一個就夠。
 

Parma Ham與哈蜜瓜,同學點的,表示一定要吃。作為風乾火腿迷,這個,一放入口,那股咸香是有層次的,而哈蜜瓜的多汁鮮甜是很高質的,兩樣一起吃,真的太過不得了。

或者太好吃的關係,我們完全沒有發現,餐廳先端上兩款Primi:
 
當然是手打自家製的Pasta:左邊的是Spaghetti with fresh Devon crab, agretti, parsley & lemon,同學點的,我當然有試啊!首先麵的蛋香豐富,而且彈牙咬落有質感,鮮蟹肉一嚐就知鮮味,是邊吃邊笑出來;我點的是Taglierini with rabbit slow-cooked in Varnaccia Fiore, Pancetta & herbs,是慢煮兔肉配上意大利酒及煙肉,對於食肉獸來說,無得輸!

正當我們享用時,同學突然醒起,仲有一道Antipasti呢?問問侍應,原來漏了單,然後他們一次上兩份:
Calamari ai ferri,即係炭烤鮮墨魚,配上紅椒檸檬及火箭菜。你信我,我放一啖入口,果種彈牙與鮮甜,真係好似去左大海一樣!餐廳廚師們果然廚藝高超!
 
主菜果然份量十足,所以侍應先叫我地點一份!呢個係Roasted veal chop with fresh horseradish creme fraiche,呢個牛仔肉,味淡而鮮嫩,煮得剛剛好,太滿足喇!

滿足還滿足,甜品都係要食既:
 
我點既係Pannacotta with Grappa & Champagne Rhubarb,第一次食呢種叫Champagne Rhubarb既植物,好有趣,而奶凍是絕對無得輸的。同學果個係佢次次都點既朱古力臻子Expresso蛋糕,食完就好圓滿啦!

同學問,下一年想唔想再黎?我諗都未諗就話:「好!」若果去倫敦,不妨試試呢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