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你覺得好

唸大學時,記得遇上一些正在傳教的基督徒。由於我以免有什麼不必要的爭拗,通常都不會主動告知我是天主教徒(因為不知他們是哪個派別的基督徒),只是若果他們真的太熱心捉住唔放務求你要答應他們去參加聚會之類,我就會跟他們說:「其實我係天主教徒,相信大家信既都係向善既。」然後,他們那張熱心仁慈的咀臉立即變了,跟著就帶挑機的口吻問:「你有冇睇過聖經邊章邊節?」「你點睇乜乜乜乜。」等等,而我通常都選擇笑笑口離開。

我肯定他們覺得自己所信的是最好的,所以希望其他人都信,這我非常明白,宗教就是這樣。除了宗教,有沒有遇過一些朋友,他們很堅持覺得好的,就會鍥而不捨的推介給你呢?

我明白的,有些東西我覺得好正,也想推介給朋友,所以我才會在這裡寫寫寫了那麼多年,覺得好聽的音樂,好吃的食物,好棒的電影,就用心寫一寫,希望有朋友因為我的介紹去了解留意一下。

但我同時明白,口味這回事是非常個人的,我覺得好,你可能送都唔要。不打緊啊,我只是忠於我的感覺去介紹,又不是收了錢賣廣告,一定要迫到你接受才收手。

不過有些朋友很有趣的,他們覺得好,就死都要你接受。一次不行,再一次,再一次。第一次我用藉口推搪,再一次又一次,我也很坦白的說:「多謝關心,這方面我真的不用你介紹。」

說到這裡,或者大家都猜到,是的,他一次又一次希望介紹人給我認識。

我相信每個人對感情這回事的處理都很不一樣,同時,每個人對感情世界選擇跟什麼人分享也很不樣。而我呢,無論有沒有拖拍,都不喜歡這種有目的的介紹,是完全周身唔自在。

這位朋友嘛,他覺得我一個人過不行,他覺得他結了婚有小朋友是必經之路。撇除看著他不時跟太太爭吵而且幼稚的處理這些事情,連朋友也覺得他煩,他就是不願意去接受我一直所說的:「我過得好開心。」

過得很開心,其實真的不用他操心。何況,都活了這麼多年,最簡單的「識趣」也應該懂得的,我都一次又一次Say No,你又何苦要弄到大家接近不歡而散呢?

我們的共同朋友對我說,很抱歉介紹這個外星人給我當朋友。我對他說:「不用道歉啊,他其實用意是好,只是非常煩又唔醒目而已。我又唔駛日對夜對佢,無所謂。」

你覺得好就夠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祝你繼續幸福愉快,我真的過得很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