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只得一半:關淑怡Your Favorite Shirley Kwan Suk'E In concert

雖然早早買了票,然後得知賣得不好四圍都有半價甚至免費飛,但這不阻我期待看這演唱會的心情。前一晚,有去看的朋友告知,她病了。他們都是忠心粉絲,他們沒有說她唱得如何。

今晚,坐第八行。身後坐了兩名師奶,未開場已經不斷將自己從望遠鏡看著Panel下坐了什麼名人在大聲討論,又說今晚有什麼嘉賓。Dim燈,播出製作單位時,其一仍然繼續高談闊論。我轉身有禮的說:「小姐可唔可以靜少少?」「你話呢?」「你知唔知我可以投訴你?」(附近有一名實Q)「都未開始!」「開始左喇,唔該自重!」我轉身,那名八婆跟朋友說:「頂你個肺,d音樂聲仲大聲過我啦!」


或許因此雅興被影響了,看見Shirley穿著通花Lace連身衣在金環中唱出Skyfall,而唱得不好,明顯聲音有問題,雖然很有氣勢,已經令人擔心。唱畢,又降回台下,然後好幾名穿上有點女裝感覺的舞蹈員出場行Catwalk又離開舞台,之後Shirley再次出場與這班越著越少的Dancers先來一Part快歌Medley:Confide in me帶我去跳舞他需要你她需要你眾生花忘記他,不明白為何放這幾首歌在一起,而節奏是推得很快,這部份明顯聽得我眉頭皺:Shirley除了聲有問題高音很勉強還不夠氣!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完了這部份衫都無換接住一聽Intro就知明哥出場,兩人合唱原本應該好岩數好令人期待的漩渦,不過Shirley真的不在狀態唱不出味道還很吃力,然後明哥一人唱了下一站天國,很動聽。

這次選了好幾首Ex Favorite的歌,所以下一部份一開始就唱了李香蘭深夜港灣,噢,前者如像走鋼線後者好似Chorus幫她頂,浪費了這兩首歌!她之後開口了,叫觀眾站起來,大家陪她唱了夢伴拒絕再玩,那些唱唔掂就遞咪俾觀眾,唉!

她唱天梯,她喜歡這歌,還講了很多這歌歌詞有多好,是愛跨越很多很多。幸好找來C Allstar合唱,否則她這晚真的完全唱不了。不過肯定的是Shirley真的有聽他們的歌,她表示原本想唱千秋萬世,說要留待Part 2再與他們唱!C Allstar以Acapella開始唱了戀一世的愛,很精彩,氣氛亦很好。

然後是很火辣辣的:兩名外籍男舞蹈員出來跳Pole Dancing,似玩雜耍的高難度,然後Shirley與一名穿了性感女裝的黑人男舞蹈員邊唱邊演夜迷宮,之後還有好幾首大熱快歌,就因為她唱得不在狀態還扮High再Wow,浪費了。其實我一直覺得,本地樂壇天后級歌手,能夠最傳神地帶給觀眾性感誘惑等刺激,Shirley是最能勝任的。

另一有趣安排:嘉賓出場先唱獨唱歌,李克勤出來唱了月半小夜曲,然後跟Shirley唱了依然相愛。這時開始她聲線開始回來了,所以,之後的當世界無玫瑰,與樂手來個Acoustic的離開請關燈一首獨唱的歌,都是享受!

因為狀態回來了,隨後的兩首快歌叛逆漢子午夜狂奔是最有勁最吸引的,你話,之前果兩Part快歌都有咁狀態,就好了。繾綣星光下應該屬最後一首,但她忘了說再見就走了,於是,全場靜了,觀眾叫了,直至她換了衣服再次出場。

過往演唱會都唱了別人的歌而令人拍案叫絕,這晚,一首陀飛輪加一首曹格的背叛,嘩,這才是最最最動人的關淑怡啊!最後的人生可有知己她坐著也一樣唱得出色,當然,最後拿了難得有情人患難建真情與觀眾握手,然後就講拜拜,開燈,完全估佢唔到。

在她病得這樣又好像練氣不足大家仍然支持,其實患難建真情,很有意思的。

我還是想將這晚很明顯是來宣傳的葉德嫻小姐對Shirley的勸勉:好好保護聲線,戒煙。

別浪費你的天賦,當你那麼愛音樂。還有,這次演唱會的服飾,很美很有型。


曲目:01 Sky Fall (from Adele) 02 Confide In Me (from Kylie Minogue) 03 帶我去跳舞 04 他需要你 她需要你 05 眾生花 06 忘記他 07 漩渦 with 黃耀明 08 下一站天國 by 黃耀明 09 李香蘭 10 深夜港灣 11 夢伴 12 拒絕再玩 13 天梯 with C AllStar 14 戀一世的愛 by C AllStar 15 夜迷宮 16 仍流著眼淚 17 逝去的傳奇 18 Dela 19 天規 20 月半小夜曲 by 李克勤 21 依然相愛 with 李克勤 22 當世界無玫瑰 23 一切也願意 24 愛恨纏綿 25 離開請關燈 26 一首獨唱的歌 27 叛逆漢子 28 午夜狂奔 29 繾綣星光下 30 陀飛輪 31 背叛 (from 曹格) ENCORE 32 人生可有知己 33 難得有情人 34 患難建真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