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電玩不止是爽:李雨寰《我可是天使》

這張唱片介紹的人不多,然而最近見U Magazine略略有寫,不過資料已錯:這不是這位電玩音樂高手李雨寰的首張大碟,他當年那張Techno Love我不知多喜歡,只不過很多年之後,再次推出唱片,而且不止是電玩,而是將拿手的找來不同的音樂人越玩越精彩。

若果你對他完全不熟悉,他其實曾經替很多歌手編曲製作歌曲,而最多人認識的他也有唱的應該是楊乃文的愛上你只是我的錯,或者莫文蔚的不要愛我,上一張Techno Love是十二年前的,去年底推出這張,越聽越過癮。


這次不止是電玩,從一開首的天際找來布拉格弦樂團單單在弦樂之下吟唱,華麗夢幻般迎接天使降世,才一轉到點題作真正的電玩世界我可是天使,唱的卻是叫人從痛楚裡復生才能成為天使的大道理。沒錯,你會發現他唱得不甚了了,而這歌的電玩魔法也不算很精彩,不過我告訴你,好戲在後頭。
真正的Techno出現於,充滿能量,亦有點懷舊舞池的感覺,一個普通人化上妝後穿梭於靡爛墮落的極樂世界,沉溺地迷幻著。歌精彩,這個mv更厲害。
然後我們從帶點東洋味的引子被歌者華麗的包裝宜蘭的春天,將鄉土味濃的簡樸感覺有如黃耀明春光乍洩般展現眼前,很不一樣卻有趣,不過數到更好玩的,應該是找來台語天后黃妃合唱找來伍佰填詞的台語歌牽手曼波,把台語歌獨有的Camp與土巧妙的重新包裝,二人唱腔上的很有火花,整首歌的過癮之處實在難以形容。

不止電玩,還可以是很有感覺的苦情歌。
沒收以結他及長笛為主要樂器,唱的是苦苦放棄那個一次又一次讓自己失望的至愛,李雨寰沒有修飾卻很入戲的演繹,令這歌出奇的動聽。

另一首拿手Techno作品找來陳珊妮填詞的上帝的眼淚,有點像電玩音樂下吟唱聖詩,但感覺是神聖而冰冷,背後唱的其實是一段超越生死的戀愛,同樣是很有感覺的;與DMDM老拍檔蘇婭合唱的戀人啊延續這份感覺,在電玩與管弦樂穿插之下,蘇婭的歌聲來得動人如天籟,把戀人分開的感想讓人聽得字字心痛。
還有還有,這次是與黃耀明的Crossover,周耀輝協力相助的皮膚是一張地圖,電玩之下穿插法文的嬉笑,歐陸電子中充滿迷幻,你的皮膚是我欲望之間的地圖,一句就包含了所有,這次交手是精彩萬分的。
最後壓陣的來個華麗懷舊的玉魂,能夠請得潘越雲主唱,這歌的韻味與蒼桑感表露無遺,如詩的歌詞,何止驚艷,簡直是餘音裊裊!還有這個瑰麗出塵的mv,放在最後,實在配合!
唱片還有另一張,附上十一首混音,真正的電子世界,並沒有讓愛好者失望。

知道這唱片在香港唱片店有售,實在是非常高質,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