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已盡人事的歌星紅白鬥

根據報導,無線表示要強打音樂節目,所以再辦類似以往翡翠歌星賀台慶的紅白鬥。或許無線都明白,這兩三年因為與唱片公司鬧翻,市場氣候轉變,無線的歌星陣容是殘缺的,所以,據報導稱,這次節目無線找來很多外援幫忙。

看畢,首先為無線說句公道說話:這個節目已比以往的歌星賀台慶有進步,節目亦以音樂為主,沒有那些無聊的玩雜耍,巨星嘉賓份量與表演亦見心思。不過,若果海外朋友看過這個節目以為反映香港樂壇實況,會以為香港樂壇嚴重青黃不接質素每況越下。


不過有些老毛病還是要指出的:為何一定要找鄭裕玲與曾志偉潑婦罵街式令節目嘈吵呢?就算容祖兒與古巨基沒有壓場感,為何不可正正經經讓林曉峰與崔建邦做主持呢?

一開首表示自己標榜真音樂,怎知接著的兩場本土歌星的快歌也是播帶。人材凋零也算了,那班很多不知名的女子組那段快歌組曲,舞蹈不見得勁,還要播帶?不過你從當中有些播帶出來的質素也是笈笈可危,你明白為何要播帶了。

另一重要原因去證明青黃不接質素下降,就是在一些要唱家班表演的環節,竟然江若琳也算!她竟然可以跟胡琳關心妍一同唱經典劇集歌(那個陳僖儀完全唔掂添),真的嚇死人。

還有,一個環節是偶象歌手互動,人家炎亞倫也是飛輪海出來的偶象歌手,唱莫文蔚的忽然之間尚算有板有眼,蔡卓妍小姐,唱N年前的下一站天后,難聽程度十年如一日,真的失禮死人。

同樣情況發生在她的小男友陳偉霆:跟洪卓立與倪安東表演,那副很投入的表情但唱得很難聽的表現,實在不明白為何他繼續有碟出。(題外話:新唱片封套實在嚇人,是不是想打入泰國人妖市場?)

有些歌手就是你慢慢會明白為何永遠不能站穩在一線:梁漢文昨晚跟張智霖對唱的表現實在麻麻,其實對方的歌並不難唱,梁漢文沒有練歌乎?

那個人多勢眾由劉以達帶頭的大搖滾安排絕對巧妙:與其要一些連名你都未必講得出的歌手獨唱一小段Medley趕客,不如叫他們打打鼓算吧!還有,將好幾隊樂隊這樣混合演出也是不錯的提議,不過最辛苦應該是王菀之:根本不是她可以勝任的事。

唱爵士那部份是其中一部份很好看的,特別是有所比較。衛蘭跟Rubber Band明顯不及馬來西亞代表,前者明明演唱會快到也不在狀態後者不太適合唱Jazz,馬來西亞代表方面,Gin Lee一開聲果然令人刮目相看,曹格沒有令人失望。

煲得最多的謝安琪加閻奕格是有點失望的:閰奕格的Key好像不是她唱得最舒服的,謝安琪則普普通通。後來的Shirley,告訴你就算狀態不足,也有辦法讓觀眾聽眾收貨,是的,不是太精彩,但有味道。

眾歌手跟林子祥那段是最無厘頭的:跟螢幕合唱,有什麼意思?重點是:找來無線新寵狄易達來段Solo Dance是聰明的,至少不要再叫那位舞王出來獻世。

兩位所謂隊長對決,古先生其實近年真的聲勢大沉,所以三首歌只有一首是英皇年代的;至於容祖兒,前半部抄Rihanna於今年Brit's Award的演出卻難看好幾倍,錯不在她。

總體來說,限米煮限飯,算不俗了。但其實無線以後應該怎走?難道年底勁歌也是找來一大班台灣歌手來撐場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