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你想移民嗎?

十五年了,有什麼感覺呢?每次在巴士上看見那個難忘時刻的mv我都刻意不看,因為實在有點受不了,難忘的應該很多,不過又不是一面倒的粉飾太平吧!

近日讀到的新聞都真的有點叫人擔心,擔心的是只是十五年,什麼五十年不變就活生生的變給你看。是我們要求太多,潛存的良心太過不實在,應該學習自動禁聲好好掙錢然後以同樣的心態教導下一代嗎?今早,我想到這個問題:移民。



記得十五年前的早幾年,我眼見同學一個一個的離開,而自己也差點要因為這個所謂大限而被送往外地唸書。若果當年真的成事,我相信我應該不會在這裡寫了這麼多年。那時候,上一代為的就是擔心下一代活在一個封閉不平等的國度,希望為下一代帶來安穩的未來。

十五年後的今天,作為一個快四十歲的成年人,也覺得眼前所見的實在讓人擔心,讓人想放下這個本來很愛很愛的土地。

我希望到台灣,我喜歡當地的很多東西:人、地、食物、音樂、生活態度等等。我一直都想,有朝一日退休了,不如想想到當地定居吧!應該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曾經讀過新聞報導,移民台灣是有方法的,而我應該符合條件。其實自從上次到過曼谷也對這地方感覺不錯,不過言語不通這個已經打了折扣,所以,首選還是台灣。

你可能說:台灣也不是有令人不滿意的地方嗎?我相信是,就算我不太了解我也相信是,因為每個地方也不會完全是一片樂土,不過至少就是,台灣人,有權投票,有權發聲。

但至少,我還未打算付諸實行,因為我還愛這片土地。

熱血不及從前,但對於身邊的事一直留意。縱使我不會站出來遊行,不過,不代表我以後不會。

我還要為我們的下一代著想,未來是他們的,他們未懂發聲,我們要向他們灌輸正確的思想態度。當有一天他們的未來被嚴重的踐踏,我們就更不能袖手旁觀了。

親愛的朋友們,我為你們仍然熱血站出來向強權歪理說不而敬佩。

我們的未來,在哪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