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認不認得:丁噹《好。難得》

唱得好的歌手不少,能夠獨當一面的一定不可以單靠唱得好,一定要有個人特色,而且要一聽就認得,不是認歌而認不到人。丁噹,翻查紀錄這五年間推出第六張唱片,我之前只擁有她一張精選,感覺是感情不足過份賣弄唱腔。這張新唱片,我買的原因是的確中了劇集毒。

買了回來聽了很多次,在iPhone傳來不是主打歌,我的確要用很多時間才想起『她是誰』,歌好不好聽?好,大部份都極具流行元素,監製很稱職的製造一張流行唱片。


既然吸引我的是劇集歌曲,就由他們說起:不是你的錯有林邁可的曲,絕對是一首十分上盛的流行曲:易記,有應有的起乘轉合,歌詞被投入度高,再加上劇集受歡迎強力播放,想不大熱也難。她唱得當然可以,絕對沒有令歌曲扣分,但也沒有加太多分。
同劇另一首一個人不可能有嚴爵作曲,三拍子只是拍子上的轉變,同樣也是一首Love Ballad。這首小品一點,不過丁噹做得最好的(全張碟也是)收起那些賣唱功的舊毛病,所以聽得舒服投入度大增。同碟還有類似情歌,即是,可以啷啷上口放在劇集播幾播又會大熱的。當中以我還是一樣同樣放在另一電視劇,我沒有看過,但這歌也是很容易愛上的:跟他分手多年再見,對方看不看出自己還是放不低?
點題作好難得是那些很容易入耳但不灑狗血的情歌,是那些分開後大家都好的情歌,有過去的而帶點溫暖,耐聽度其實比唱片中好幾首慢歌都高:
有兩三首不是這類K歌的,跟嚴爵合作的偷偷的愛個人覺得她唱得不夠Groovy;帶點R&B的差一步其實放在很多唱片絕對是第二主打;反而唱片公司選了另一首他還認不認得我,藍又時的作品,或許是給人真正的跟其他派台作不一樣吧:
至於快歌,個人覺得不大喜歡:奇異果那份詞是怪怪的,曲與編都有點舊;另一首主打野獸其實主打是熱鬧,不差,但不精彩,而且有點像阿妹的我要飛
有不錯的外表,唱歌又可以,若果有好的曲詞交到手絕對夠賺,但問題是:那份紅能不能長久呢?出到第六張唱片還是這樣的大流行行先,就當你對金曲獎絕對沒興趣,但也要為自己日後打算,推出一張真真正正賣自己的唱片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