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期待更怪的林宥嘉《大小說家》

一直未寫這唱片的聽後感,原因可能是我不知從什麼角度寫,又或者,從來都不用說好與不好,這是很個人的,而是得不得到我歡心。聽過很多次,我還是喜歡仍然在我iPhone內的美妙生活,原因可能是這張驚喜真的不大。

跟其他人比較這唱片絕對不差,但就如超級星光大道對於資優生的要求也特別高,無他,相信玉不琢不成器,總希望他們可以更出色更精彩。


第一首亦是首支派台作品思凡,是很懷舊八十年代的舞曲調子,唱的卻是外星人來到地球的感受,為何會有外星人來了不願走呢?是很有趣的題材,而且陳珊妮的編曲是快樂熱鬧的,還有這個同樣懷舊的mv,是很不錯的:

另一首派台的,同樣是懷舊味道濃,就像花樣年華的感覺。特別喜歡編曲過門的三拍子安排,還有尾段留聲機的音效處理,都令懷舊感覺增強,不過我覺得Yoga可以唱得更加迷更加誘惑。MV很美,不得不介紹:

大路情歌一定要有,勉強幸福題材是其實都知道對方心不在焉自己又要繼續扮傻演出相愛,各自有著打算卻不肯面對現實,那份甜蜜並不真實。歌是好聽的,但說到感動我,這首不太能。

然後有Rock Ballad越反越愛,據聞這首大陸版沒有了,哈,國民教育。這歌的英文副題是Romeo & Juliet Syndrome,可喜就是歌詞不落俗套,以男主角身份心甘命抵為女主角受苦,被反也不退縮。歌曲水準不俗,只是Click不到我而已。

另一首早已曝光的作品是愛Love的電影歌曲傻子,同樣是Rock Ballad,歌詞亦較淺白,但整體我更喜歡,或者配合Yoga的個性與感覺吧。

其他歌曲,我最有印象的是Runaway Mama,是奔放衝勁的,所以題材叫所有躲在家的媽媽出走尋找自己的人生,有意思有意思。這類英式搖滾上一張唱片都有,所以不陌生也他唱得也好。


全碟最穩陣打K歌市場的肯定是浪費,就是一首很台式的Love Ballad,目的當然是試圖感動共鳴者,不過我真的覺得很普通有點悶;反而放在最後的拾荒,跟第一首思凡在音樂上有首尾呼應,角色有點像上一張唱片的晚安,都是歸於平靜,但這次則是帶來很多思想上的魂遊太虛。



週末夜驚魂
就好玩有趣得多,充滿電影感的詞,表面好像描述周六出去玩遇上變態殺手,但實質可能是內心一份恐懼。西部牛仔音樂風,輕鬆之中唱出這題材,有趣好玩。接著的4號病房同樣是瘋狂幻想,像是一個精神病人的狂想世界,天花亂墜,七十年代Rock 'N Rock曲式,勝在好玩。

或許我依然覺得上一張更對我胃口,不過音樂是主觀的,或許,這張能令他得到金曲獎的青睞,那又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