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給潮性辦公室的公開信

潮性辦公室仝人:

你們好,作為一個你們公演五次看了四次的人,我剛在星期四看了你們最新一次演出的首場。我們一行六人,有五個是看過不止一次的,一個是第一次看的。那位首次看的朋友看得很開心,我們其餘五位則不約而同覺得,這次看得頗為失望的。

為什麼呢?我們不會無矢放的,就讓我慢慢道出我的失望吧!



我打從第一次看到這次第四次,明白台柱一定是泰臣與蝦頭,而首兩季都有份演出的Rosa與Eric已經參與其他劇團的演出,因而我之後看的幾次都有不同的新人演出:蔣怡,向佐,周俊偉,吳卓昕,這次的羽翹與林子傑。觀乎之前幾次的新人演出我都有寫觀後感,向佐不夠班但其他演員救了他,周俊偉合格但不夠放,另外兩位女的,蔣怡很正與吳卓昕由於是職業舞台劇演員所以出色好看。這次呢?林子傑也是職業演員,不會有太大問題,但羽翹就極之不濟了!在台上她都不清楚自己做什麼,不夠放,基本上她只是演出僅有一段獨腳戲,有看過之前的朋友也知道,那段基本上跟蔣怡在3.0的演出是類似的,我只能說蔣怡高出很多皮(所以後來得知最後兩場是蔣怡代替羽翹,我只怨我太早買票),或許其實詹瑞文也得知羽翹並不及格,所以,慣常『星期二』那段戲應該是羽翹跟泰臣演的,結果又是蝦頭。

用新演員並不是什麼問題,或許當中有些是商業交易我也不知道,但,作為你的一個忠實支持者,你找來如此不及格的來演出,對得起買票入場的觀眾嗎?

羽翹戲份極少,其實其他好看的話,我的失望感也不會那麼大,但是,當我發現整晚不斷重覆過往的演出,猶如炒冷飯,只是當中加一點新的進去,我都不知給什麼反應好了。

蘇小姐與送水輝哥,這次竟然是從頭來過猶如沒有認識過一樣,整段戲對於我們看過幾次的完全沒有新意與高潮;到林子傑的獨腳戲,嗯,3.0也出現過了,當然不是完全一樣,但為何沒有新創作?

星期二那段戲算是新了,因為又是蝦頭與泰臣,加上林子傑,這段很好笑的,因為蝦頭實在不得了,扮什麼似什麼。

蝦頭的獨腳戲再次是柯妙麗見工,嗨!已經是第三次了!為什麼呢?又是同一橋段啊!

星期三的群戲,可算是退步--第二季打後的不斷在進步,這次的,有些是新的,但,對不起,再一次想講,羽翹真的很不濟,將其戲份減得如此低也做不好。

星期四的Gilbert與CK又是時光倒流到最初的,對不起,我們已看過,所以我們的失望,你會明白的嗎?

泰臣扮演的陳滿上一季不是已經當上大廈保安了嗎?應該是3.0那時已知他是涼茶舖執笠才走去見工,為何今次又再見過工?

最後那段尋找黑夜之神,算是有點安慰:因為歐陽太與Cherry真的救回所有,還有那位觀眾實在好笑。不過,為何最後還要叫幾位演員再演這晚的片段呢?觀眾實在不知給你們什麼反應啊!

我知,這次演出就是這個劇目的一百場,不過,詹Sir,你說會繼續有,請你好好想想我們這些忠實支持者的心情,我下一次應該還會看,但若果還是這樣,我就要跟你們分手了。

你又教我怎去叫身邊五個人去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