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純真消逝

對於那些奶粉廣告彪榜小朋友吃過以後可以寫出2+2=2X2=2² =4我一直十分反感:為何小朋友應有的童真被忽略,而去讚美一個小朋友擁有大人般老積的表現呢?

雖然我們明白,現今的小朋友比起我們那個年代的確聰明了,而且學習更快,不過我依然覺得,小孩,應該有童真與無限幻想,而不是規限他們這樣不對那樣不好,更甚的當然是替他們扮大人,以為這樣是很有趣的。


這天黃昏時份到診所看醫生,等候時電視播出一個疑似兒歌的mv,我邊看邊覺得恐怖:
建議你們放大來看,你們會明白我說什麼:十一個相信全部未成年的所謂少女,唱的是疑似兒歌的題材,穿的卻是短裙,跳的動作我覺得不是那年紀的應該跳的舞。更恐怖的是那批年紀較小的,相信十來歲的,化了一個超濃的粧,笑起來很恐怖,我以為只有在國內的國慶節目出現綁著紅圍巾的跑來扮香港少女。

看評論指這班少女抄韓國那班少女,I Don't Fxxking Care!我只是覺得,除了讓那班對未足歲特別有興趣的人興奮不已之外,最可悲的是兒歌原來已經完全不需要童真。

那班十歲左右的,她們應該好好享受校園生活,好好學習,跟同年紀小朋友玩耍,而不是穿著短裙夾硬擠出扮可愛的笑容。

童真已經買少見少,當家長們驚死仔女起跑比人慢,強迫他們學這學那,不跟他們說廣東話,然後上學時拖一個女同學就教他這是女朋友還向其他人炫耀,反而禮貌講過就算,扭計大晒,有工人攪掂,飯來張口開大都唔識抹。這樣的過度照顧與思想扭曲,童真?這很多小朋友身上早已沒有。

既然社會如此,何必還要在娛樂圈鼓吹扼殺童真,宣揚未成年扮大人賣性感呢?

社會病了,病到這樣的話,不只是病,還真的有點墜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