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最怕嫁錯郎

情人節過得快樂嗎?據新聞報導,有不少情侶選擇在情人節結婚,因為夠浪漫又具紀念性云云。雖說現今朋友們對結婚的神聖度與認真度已經大不如前,但同時有人認為點都要結一次婚否則好無面好失禮人生差少少等等,所以,很多人為結婚而結婚。

前兩天Whitney Houston逝世,很多朋友都在面書表示十分難過,而我一位小學同學,他呢,是由細聽英文歌到大的,所以他對Whitney逝世的感受特別強。他在面書寫了其中一句:Lessons for our children: marry the right person and avoid any addiction at all costs.


說來也對,最怕嫁錯郎:新近這位巨星是因為嫁給錯的人令她吸毒酗酒,英年早逝的Amy Winehouse也是前夫使她沉淪毒海,這兩名女歌手的下場,或多或少,也跟她們死心塌地愛一個壞男人有關。

(以上是我們從娛樂新聞得知的)

很多朋友都說,女人心軟,死心眼,愛一個人就死不放手。所以,當她覺得眼前的丈夫就是最愛,到不斷發現對方的問題,甚至對方對自己不忠等等,忍,忍忍忍,再不然就一哭二鬧,當然,三上吊的都不少。

所以嘛,女人真的走到死心那一步,大多數真的死了心,頭也不回。

不過女人未死心之前,很多時就會告訴自己:『不如給他一次機會吧!』於是,他賭到一身債,替他還;他滾到有性病更傳染自己,含淚受盡委屈無地自容地走去看醫生(其實要無地自容的是丈夫不是她);二奶找上門,她選擇同佢死過,更加要捍衛家庭--包括那位早應該死埋一邊的所謂丈夫。

嗯,或許以上提的是思想傳統的女性,不過很多人口說自己多灑脫,實質又真的做不到。

又,有一些以為,愛感動天,所以,他吸毒,我可以以愛拯救他,怎知,衰埋一堆堆。

相信不會很多人覺得,與至愛一起墜落是很自願的,不過會有人落得如此下場時自嘲自我划苦覺得這是很浪漫的。

下?咪玩啦!

我們永遠不知道要嫁要娶的是不是最對的選擇,但請愛得理性一點:未結婚就愛到痴痴迷迷輕則被騙財重則被焜去賣身吸毒,結婚後就告訴自己可以改變命運改變壞男人,傻啦!你估拍戲咩!

所以,有時呢,真的要相信長輩的說話,他們對你的另一半有意見,不是叫你齋聽不過濾,但作為參考也是值得的,畢竟,當局者迷,教訓不是個個受得起,又不是每個人跌倒之後可以爬起身,明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