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婚禮眾生相

昨天出席了一位親如我妹妹的好友的婚禮,直至昨晚回家,心情仍是興奮又感動。婚禮以酒會形式在山頂舉行,出席的都是一對新人的至親友好,人不多,但都是他們最想邀請的,所以有遠自澳洲日本的朋友來了出席,包括我那個早上六時抵港小休一會便與我同行的弟弟。

天氣很熱,陽光普照之下的維港特別美,想起這對新人原本希望在沖繩舉行婚禮,因為早前的地震家人們的擔憂改了在港進行。若果昨天在沖繩的話,應該會有梅花相伴,橫風橫雨。



感動之處很多,當然包括聽到一對新人宣讀誓詞那一刻,包括不善辭令的新郎哥由衷的向妻子許下的承諾,包括弟弟為新娘子預備的Wedding Speech等等。同時,每一次婚禮也會看到很多不關事而有趣的東西。

例如,有一名朋友,他早知道新娘子會邀請他那個分手多年的前度到來。雖不知那時他們為何分手,但記得那時分手是弄得有點不愉快而拖拉糾纏。於是,這朋友在婚宴上跟這前度重遇--不單止,還有驚喜的是前度的母親都在。朋友告訴我,這些猶如電視劇的場口並不罕見,只是當自己親身經歷,而前度的母親表情眼神似乎有點不友善(或許是他的錯覺),一切來得有趣得很。

我心想,更有趣的可能是,若果,他的現任也同場的話。幸好沒有。

坐在我對面的是專誠由日本飛來的一家三口。女的是新娘子在外地唸書的Roommate,男的是因為新娘子在外地唸書時舉行的聚會而認識了妻子。由於女的是日本人,男的是香港人,他們溝通只可用英文。弟弟告訴我,那天男的要見未來外父外母,很擔憂的問我弟弟怎算,因為他不懂日文。弟弟只教他一句日文,只要向外母說就行了。那句日文的意思是『我感覺我很幸福』,而男的之後告訴弟弟這句果然有用,未來外母高興得不得了,於是兩人後來成婚了,男的為了妻子放下一切與妻子到日本生活,現時兒子已經一歲多了。

他們都十分友善:女的跟我談起我寫網誌與曾經到日本的遊記,她還叫我下次去日本一定要找他們,會帶我吃好東西與及介紹日本妹給我;男的跟我談的是日本的生活,從言談間他還是愛香港或澳洲的生活多一點,不過他為了愛妻子,他過得很快樂。我可以肯定這男的是好人,他跟妻子的互動告訴我,兩人是很深愛對方的。

遇上他們,令這次參加婚禮更加窩心。

當然還有我看見新娘子的幾名姐姐跟姐夫如何落手落腳為這個大日子打點一切,完結後一同收拾。因為新娘子準備將所有佈置的都交給我弟弟,為他來年婚禮之用,所以最後收拾了一包二包的。弟弟告訴我,這些都是由她姐姐結婚時用的,一個婚禮傳一個婚禮,當然還是很新簇簇的,而且還充滿愛意。所以,絕對明白新娘子向家人道謝時感動落淚的原因。

一對新人很有心的,於宴會後在灣仔一酒吧訂了檯子,只邀請好友們出席。於是雖然我跟弟弟很倦,但也出席了。地點是QRE廿九樓的酒吧,很精緻,還有露天的位置,打開天幕之後很是漂亮。


這晚新娘子很高興的跟我們分享這份甜蜜,她遇上這個好男人的喜悅。喝多了,她說到有點語無倫次了。我了解她是一個大情大性的女子,所以在聚會最後主動說了我對她這個大日子的感受,目的除了是告訴她跟丈夫我有多高興之外,也是為她不大清醒的分享打圓場,好好跟丈夫回家休息。

這好妹妹與我緊緊的抱了一下,告訴我度蜜月之後會找我。我告訴他們,不如在西班牙買隻風乾火腿給我做手信好了。

祝他們永遠甜甜蜜蜜,互相扶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