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點睇功夫熊貓2

你看了功夫熊貓2沒有?我呢,其實第一集是因為我買了張DVD跟大公主一起看,很過癮,所以決定看第二集。至於看第二集也有煩惱:我應該看英語版還是粵語版,2D還是3D版呢?

我最後選擇了2D粵語版,為何呢?因為這套是寫中國風的作品,而且我不喜歡架著特製眼鏡看電影。結果這九十分鐘我實在歡樂到不得之了。


首先很高興的是其實就算沒有3D,我眼前的2D版已經很立體了,這是畫功與特技的進步,所以我相信看卡通片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繼續談之前,不如看看Trailer:

劇情其實很簡單:主角阿寶尋找他的身世,知道原來是一個大仇,於是為了中原的安全為了報仇,他再次提昇自己的層次,以心平氣和的心態四兩撥千斤,最後當然獲得勝利。

劇情雖簡單,但能夠使這九十分鐘畫面豐富劇情緊湊,先要讚的是剪接,的確很強的沒有半分冷場:一開首阿寶與五俠跟狼群的打鬥快到飛起,官能刺激度很高,當中又有攪笑過癮之處。

要數到最好玩的打鬥場面肯定是在市集扮瑞獸將敵人吃下,後來又Crossover得像食鬼電玩,之後與狼首領追逐又緊張刺激兼滑稽,觀眾們都笑個不停。

想真點,嗯,成龍那些年代的動作片就是這樣了!

你有沒有被小熊貓那段感動了?小熊貓極可愛,被母親放在菜籃內以為被棄那段、到了鵝爸爸麵店那段,通通換了另一花款的卡通,活像以為看著日本那些尋親卡通片,掂!

那段猶如耍太極的心平氣和功夫片段,有想起少林足球裡的阿梅嗎?其實應該源自很久以前的太極武俠片吧!

那些放下過去想想現在的我是誰,那些傷痕與傷口的分別,有點禪,我想,會不會是一些佛謁呢?如果不用中文,換上英語,感動度與哲理度大打折扣!

這就是我深信這電影應該看中文版的原因。

還有還有!Eason的配音生鬼活潑,他跟阿寶的性格很像,所以他才配得神似!另外hocc配老虎女也很好,Cool得來到位。

看到尾擺到明有第三集,期待嗎?看他們能否再一次將中國風將八十年代港產動作片等等優點融匯貫通吧!

相信我,不用看3D,別以為看原版英語版最好,最簡單的粵語版,會讓你得到最快樂的時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