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此刻無價:鮨福助Omakase(上)

並不是想短時間再介紹此餐廳,一切源於廿幾年同學自遠方來,然後由島主帶隊吃日本菜。他為何選這裡或許他已經略提一二,他將當晚的插曲一分為二寫了上下集大家或許也讀過,那麼主要關於吃的就留給我寫好了。

不用再花文字介紹什麼叫Omakase,總之就是不時不食,而這裡的價錢亦分兩種,當晚我們選了較貴的,這晚美妙的晚膳用七時四十五分開始:



喜歡這店,因為師傅真的很用心的做,食材都選最好的,不會刻意攪花款而令最基本的都忘記了,很專業,而且沒有多餘的跟客人打交道,但又不會給客人距人千里之感。

開首這一道實在顯示什麼叫做以最簡單的給你驚喜,先看圖:
白蘿蔔絲上面舖了木魚絲,師傅叫我們略加少許醬油就可以吃。一放入口,很清新而滑溜,為何呢?原來師傅以蛋白混和蘿蔔絲!那份口感是很特別而好吃。
我們另外點了支酒,看著酒上的圖案,我問師傅及那名非常好人的日籍女侍應(可惜當天是她的Last Day,她要回京都湊孫)這是不是來自沖繩,後來師傅在他的手電打了兩個中文字:『狛犬』,這酒來自北海道,但這隻動物的確跟沖繩到處可見的很像而已。
入正題了!這個油甘魚刺身,一放入口的那感覺實在令人欲仙欲死(正確來說,整晚這種感覺不斷出現)!旁邊那一小片,是沖繩的青柑Shikwasa,一種我喜歡到不得了的味道!我當年去沖繩吃過而經念念不忘!將青柑汁加上油甘魚,升仙度加倍!
別以為這刺身其貌不揚,這叫黃雞魚,加上特製的酸汁,是另一種鮮味!

我沒有想過在當晚會吃到海葡萄!師傅將之放進冷開水,配上青柑醬油,一放入口一咬,海洋就在口中爆發!很讚賞這店選了這兩樣沖繩食物,因為嘛,其他地方的海鮮來貨不夠好,選了這些,客人又有新鮮感,又看出他們的誠意。
這道是炒元貝,調味是輕輕的,加上莞茜,那份原來的鮮味半點也沒有減少!
以上這一杯是令我們三人吃過之後不發一言,大家相視而眼裡發出同樣的訊號:『有冇咁x好食呀!』海膽浸在昆布汁當中,將原本已經極度鮮甜的海膽提昇幾個層次!從來未吃過這樣的海膽,你知道嘛?這份感覺令我想起在北海道函館吃過的!
這道天婦羅尖椒,炸漿薄薄的,加上海鹽,尖椒的鮮甜仍在,不得不讚師傅們的功力,簡簡單單,不油膩而保持鮮甜,難得!
這是燒沙甸魚,從來沒有對沙甸魚有好感,所以,當這個加上檸檬汁一放入口,咸香滿溢,是未吃過那麼好吃的沙甸魚!我將另一件連同紫蘇葉一起吃,好味到呢。。。
進入壽司部份前的一道菜,魚頭清湯!雖然我的確很怕魚頭,將當中兩件分給他們,但我吃到點點的,啊!很滑!這個湯加上青柑汁,清甜鮮味,正好為我們的下半場來個完美的休止符!

明晚吃過餐好的再寫下半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