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悶蛋

有否害怕自己在朋友之間成為悶蛋沒有話題?即是他們說的東西你都插不了咀,問你懂不懂你就只有尷尬陪笑?

我其實不大怕這情況,這不是說我是世界仔什麼都能夠發表意見,只不過有些東西真的不用介意自己有無知的一面。


例如,我因為真的很久沒有追看無線黃金時段的劇集與節目了。所以,當同事在午飯或閒聊時說起什麼相關的,我都一頭霧水:例如之前好像大熱的點解阿Sir係阿Sir,他們說什麼學校名,我不明白;之後的什麼怒火街頭我又不清楚,最近好像很好看的真相,我只是上星期看過兩集,覺得蠻不錯,但原來昨晚已經大結局。

昨晚在朋友的飯局中,一邊滾一邊看電視,幾名女士肉緊的盯著電視,與朋友聊聊之下才知道這套真相原來幾受歡迎。

我其實不是沒有看電視啊!我每晚吃飯回家都忙得很,都有自製的黃金三線劇集,只不過是皆大歡喜金枝慾孽及飯糰之家吧了,而且都是錄下來看的;另外我最愛看的就是食尚玩家與煮角等等飲食旅遊節目,因為不在免費電視台出現,當然有收看的朋友又少了。

不過,我是悶蛋嗎?我相信不是。

我可以談很多其他的,例如流行音樂--不過朋友們都不聽歌的,所以沒有太多可以討論;娛樂新聞嗎?我已經為了杯葛忽然一週而忍痛放棄飲食男女,轉投新假期的懷抱,所以八卦新聞只靠久不久看的報紙娛樂版,但最近那些只得一對肉球肉貌醜怪名字半年後大家都忘記的女子,有什麼好討論的價值?

不過,我也有看新聞,可以談時事啊!對的,這個也是不錯的話題,最有用的時候當然是乘的士時遇上很多怨氣的司機大佬吧!至於財經,我是不認識的,又是那句搭不了咀。

幸好,面書有時幫我對於城中大熱有補課的責任,當很多朋友談論而自己有興趣的,我都會看看,最新的例子當然是昨晚朋友們談起也笑破肚皮的神獸卡啦!

說真的,我絕不覺得有需要為了有話題而去看無線劇集,反正同事們最多久不久的飯局相對一小時,有什麼必要思量如何entertain他們呢?最近接觸得最多的工作夥伴都是外國人,根本不用擔心他們會對馬國明連出幾套劇或者誰家隻牛無家婆。

至於朋友的聚會,因為相聚的都是老朋友,我們都有談不盡的話題,這個不行就談其他的,每次相聚都是歡樂無窮的。

悶不悶蛋不要緊,較緊要的應該是自己是不是無知:對於身邊發生的事一無所知,對於除了自己工作之外什麼也不知道。

我們對身邊的認識多一點,目的不是為了Social,而是讓自己吸收多一點,不致成為一個到了某個年紀還是只懂吃喝玩樂的人。

別為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但要為令自己變得更好而改變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