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排與等

午飯時段,若果是一個人出外吃飯,而可能因為工作太辛苦總想吃些不同的,我都會寧願到不同地方吃也不願永遠快餐店。途經不同餐廳,總會發現好些食肆外都有人在排隊,而且排隊的人不少。
我很不明白,為何一定要去那間店子吃,為何午飯時間那麼珍貴,也寧願用上不少時間用來在烈日當空下等。


對於等與排隊,或許年紀大了,明白時間的重要性,我會選擇在需要時才花時間去等去排。簡單來說,我不是欠耐性的人,只是我不會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等待。
吃一頓午飯,除非工作地點選擇有限,食肆們都做獨市生意,否則四處都是食肆,我又不相信有些店子必吃不可,若果是早就心儀某店想試,明知排隊未免不了,情有可原,不過相信試完之後覺得難吃就更加嘔血。
若一班同事出外吃飯,選擇不訂位的更是憝居,不過相信這樣做的,都已經被同行的埋怨至死。
若果一兩個人吃飯,為何一定要排那間呢?等到了,迫進去,還要吃得辛辛苦苦趕頭趕命,那還要等來幹麼?倒不如買外賣回寫字樓吃吧!
還是根本懶得去找,根本有很多選擇在身邊,而你沒有察覺呢?除非那間特別便宜質素不俗,等的時間是值得的,這還算說得通。
吃晚飯也是:我不喜歡跟朋友吃飯沒有想好地點,說出到來才算。須知現時要吃晚飯坐得舒服點的店子通通都要排隊,在旺區不用排的而你又不認識的,好吃極都有限,雖然排長龍的都未必等於好吃。所以,花點時間想好地點,可訂位的都盡量訂位。
花時間用來站在食肆門口等然後玩埃瘋看雜誌多沒意思!雖然,很多情侶一起吃飯,也是同檯吃飯各自埃瘋。
有些真的一定要排隊才有得吃的,而我又有時間有心情的,排隊當然沒有問題;在外地也是:有些真的大旺場的名店,你明知很好吃的,預多一點時間吃得好一點,當為旅行有個美好的回憶,也是值得的。
各位朋友,光陰有限,別用作無謂的等待,你可以在午飯時吃過眠一眠,你也可以到一些你走漏眼的地方吃,也不必要死等那一間食肆。
同樣地,愛一個人也一樣:別死心眼非他不可,你會錯過身邊很多可能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