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孔子和平獎教了我們什麼?

前晚一個人在家看著電視直播挪威奧斯陸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禮,對於一位只是行使公民權發聲的人被剝奪自由,而他所推動的亦是任何公民應有的權利,整個頒獎禮我既喜且悲--喜者,中國人能夠獲得此殊榮;悲者,為何我國不斷不斷的以言入罪,以為自己是經濟強國就為所欲為?

他們批評這是一個國際政治鬧劇,但我眼見的是一個莊嚴、有意思、有理念、尊重得獎者的頒獎禮,出席的嘉賓是何等明白這個獎的意義,為這一位不能出席的得獎者感動,向他作出最祟高的致敬。


雖然我很不喜歡動新聞,但台灣蘋果這個諷刺北京政府如何靠惡阻撓其他國家出席頒獎禮的動畫,實在不能不跟大家分享:


不過數到爆笑,都不及於十二月九日舉行頒獎禮擺明用來抗衡諾貝爾的孔子和平獎。雖然一直堅稱這不是官方機構所辦的頒獎禮,但給人的感覺就肯定是有人默許的。

不知道是什麼?不如讓我們又看看片:



那,我覺得這次我眼中的真正鬧劇給我們有什麼啟發呢?

我不去評論為利益放下良知的決定,不過你要為表忠心,都有高手與低手之分。即是說,例如,公司分了兩派,每一派當中的支持者總有些是支持得很擦鞋,有些是支持得很有技巧絕不核突。

首先,搬孔子上場,已經要極度小心,因為孔子的身份地位,你玩得難看,真的俾人笑爆。其次,就算你的評審準則沒有公佈,為何是那八名候選人都不要緊,選一個得獎者也要極之小心。

其實選個中國學者好地地,不知哪人玩到咁大,揀台灣的連戰。首先,對方全不知情被擺上檯絕對無辜,亦肯定不會到場接受這個毫無代表性的獎項,亦因如此,令連戰極度尷尬:同你中共關係好好地,唔通兜口兜面話你班友低能白痴咩?中台關係應該不會被影響,但連戰就多得你唔少。

好了,以上配套基本上超錯,本來不辦一個頒獎禮應該可以減低爆笑殺傷力,可惜那班想為國家出番啖氣的腦殘想不到這點,結果這個沒有得獎者的頒獎禮,很頂癮。

找來一個口黑面黑唔知自己黎做乜的小妹妹領獎已經夠騎呢,十萬蚊人民幣用絲帶綁著,我那一刻除了想笑之外,就想起那些落香港大大疊錢買名牌買豪宅的國內同胞,另外又想到的,就是貪污。

很難怪那個都不知是不是臨時拉伕的小女孩不知所措,仲要無啦啦抱佢起身哄塊面埋去,嘩,Cult到盡!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要幫主子出頭,也要想清楚你有沒有能力與技巧,弄一個真真正正丟人現眼的國際級鬧劇,我個人認為,這些人才應該被判監十一年,剝奪政治權利十一年。

最後還想提的是:那位曾憲梓先生監躉前監躉後的失禮晦氣說話,嗯,一個人的修養就是從他平日的言行反映,就算俾你唔知點樣買到個器官番黎續命,咁長命都咁失禮,一樣是丟架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