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

一頓有趣的晚飯

早陣子才跟一些比我年輕一點的朋友聊起:人大了,不要委屈自己,對於不太啱咀型的人,少見為妙,這世界除了家人,或者工作上的無可避免,盡量讓自己過得自在一點。還講什麼「unfriend」已經不合時宜,慢慢淡出一段關係,大家都心知肚明。

因此,早前有同學提議跟一些很久很久沒見的小學同學吃飯,那一刻可能口快快答應,之後也會問自己:喂,為乜呢?又唔係好熟,印象中亦無乜仇怨,只是那種廿幾年無見的尷尬,你估個個都仲講那些年咩。

不過最後我還是出席了。跟教練上完健身課就趕過去,他們已經入座好些時間,亦很貼心留了些食物給我。

其實這頓晚飯吃得幾開心,為什麼?因為一位同學。小學同學,在若干年前從其他同學聽聞,原來他現時主理家族賭業生意,已婚不過感情生活一樣多姿多彩,無錯,我地果陣叫佢做港版洗X華。

小學到中學跟他相識不相熟,當然認得當然記得名字。入座後,很快就發現,他很客氣不斷夾餸俾我哋,不斷問我哋夠唔夠食。做人咁多年,我看得出他不是扮嘢而是真心款待。

全晚主要是這位同學侃侃而談他的「聲色犬馬東南亞」經驗與心德分享,我當時笑說:「喂你真係可以開YouTube channel收會員啦大把人俾錢呀!」

事先聲明,我不會說我是純情小兔兔,也不會自稱什麼正人君子,他所說的我沒有體驗過也未必認同,只不過,那晚我沒有什麼難受:我曾經講過一個例子,有些人講粗口可以好好聽好好笑,有些人你會覺得好礙耳,唔好啦。這同學一整晚的現身說法經驗分享,好好笑,繪形繪聲,又分享一些好朋友的經歷,同樣笑破肚皮。

同學形容自己在其他同學朋友的另一半眼中是恐怖分子,他也開心分享阿二與正室的交手經過,我大開眼界,拍爛手掌。

人長大了,相信有時抱著開放心態去認識不同圈子的人的生活,是有趣而需要的,這才可以讓自己不會那麼無知。

而重點是,這同學很清楚,面對我們這些老同學(有幾位他比較常見)可以講到幾盡,而作為一個賭業話事人,那種江湖味又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這頓飯吃得很豐富與高級,大家很有默契知道是那同學請客,不好意思,之後有機會要請他吃飯。

他豪氣,但沒有讓大覺得他炫富,所以同學們跟他相處會很開心,這也是我吃這頓飯的感受。

我知道我跟這個同學的生活圈子與方式絕不雷同,所以也沒有很想跟他成為更深交的朋友,但久不久見面吃飯,是絕對可以而很樂意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