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一子錯

上一篇才寫完《包容與溺愛》,不足一星期,演唱會開了然後腰斬了。意外發生我們都為傷者祈禱集氣希望他能夠康復,同時間,社會不同方面因這件事,正發生著林林種種的事情。

意外原因正在調查中,有些傳媒努力將道聽途說的意外成因報導,有些很專業的尋找背後製作的種種事實,包括整個製作的時間表;政府動作很快,外行人管內行人又會走出來說:建議未完成調查的紅館演出「靜態企係度或者坐係度唱」。我曾經從事工傷調查工作,也算唸過法律,所以我不會胡亂猜測意外成因,let's wait and see,我肯定政府會是最落力調查真相的,因為新官上任,因為發生意外的並非跟他們最親的團體。

那些傳媒或者有人有系統地希望在網絡世界帶風向打擊一班人一個電視台也是得啖笑的,我想說的是,大概這次意外帶來的手尾跟,很長很複雜,不是公關災難那麼簡單。

今日有報導指,原定下星期六播的膠戰SSS會延期播放,電視台兩星期不會有任何實體網上宣傳活動,你可能會問「駛唔駛呀?」,我會話你知,要,當然要。

Mirror與ViuTV早已是命運共同體,君不見演唱會未開之前的賣票事件、前夫群組解散、舞蹈員意外加申訴等等,網民都會向ViuTV開火嗎?他們很清楚知道這件事的,電視上不時看見十二個仔出現,之後多部電視劇也會有他們不同的擔當,不過大家看到Mirror就想起演唱會的意外,若果之後的電視劇(最近的大概是八月底的《季前賽》)要開記招宣傳嗎?記者肯定會問關於這件事的,無論有心無心。所以,暫停所有宣傳,不要讓鏡仔出席公開活動,這是必須的。

而非常不幸的,意外傷者是Collar成員的男朋友。同樣地,Collar所有活動,大概也要暫停,任何品牌也不想找來的代言藝人惹來傳媒提問通通跟品牌無關的事吧。

所以這段時間,你會不停看見Jeffrey Angela(最近見他們行孖咇三次,是三次!)可能是一早定下的,更有可能是,臨時頂上的。當然其他藝人也會被臨時找來接這些job,不過放心,品牌都是會找來Vibe相近的藝人(你明我講乜啦)。

從造星找出來的人,很多很多很多都是舞蹈員出身,大家有的認識很久稱兄道弟,有的可能是前度,更有些是戀人。無論最後有沒有被選中力捧成歌星藝人,有些也會繼續合作的。於是,這一次意外,牽連之廣,是超越Mirror及Collar的。

說回Mirror跟Collar了:兩隊成員不知佔了Makerville廣告收入的幾大部份(我想估算七成以算保守),簡單來說,主要收入來源。前者經歷這次演唱會意外,有很多人問是不是他們被噤聲?根據以上所寫,不要形容是噤聲了,是任何專業藝人也知道應該做的事,若果是噤聲,他們不會有部份還有更新社交媒體;重點是:他們的心情平復了嗎?

我不知道經理人公司如何處理,其實他們所獲的創傷後遺是最嚴重的,不單單是好兄弟受傷,而是身歷其境,是自己的第一次紅館演唱會。他們是需要接受心理輔導的,真的,不是講笑。

同樣地,Collar的,情同姊妹,你難道可以叫她們七缺一出活動嗎?她們應該如何調節好姊妹的男友現時重傷在醫院呢?So Ching就更加不用說了。

究竟為何這次演唱會的製作會弄成這個田地呢?別說原本他們想用這次演唱會為Makerville打響頭炮成為日後製作的生招牌衝出香港,出師未捷,究竟這家公司如何走下去?

我可以好肯定,比起傷者,比起相關藝人,比起我們,李生更想知道,為何會發生一連串意外,當中究竟是監管不足,是時間預算出錯,是因為判上判的粗疏,還是單單是一個意外呢?

作為主辦方,無論如何,沒有為在場任何工作的人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已經違法更有民事責任,除非有足夠證據證明他們已經做足可行的監管。是的,除了藝人,所有的舞者樂手工作人員,也是要被好好保護的。

我相信以前的大型演出也會有不為人知的小型意外,只不過受傷的不是藝人,而那些又要繼續搵食只有啞忍;今次的意外,究竟對表演製作日後所引起的漣漪效應會怎樣呢?但願都是正面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