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誰值得幸福

最近有藝人求婚成功,然後又有些口痕友說:「嘩呢條女以前咁咁咁都娶?」我知我知,有些人總喜歡將娛樂名人私人生活感情評頭品足,就算沒布什麼證據一樣言之鑿鑿,最緊要有得講有得吹,要幾Mean有幾Mean。

然後我想到,以前也認識一個人,從她拍拖到結婚到離婚到之後出現的二三四號男友的遭遇,精彩不突止直頭可以用來寫一套十集日劇,我們朋友間知悉來龍去脈都異常佩服這位女主角的所作所為。不過近幾年,她跟一個也算是我們認識的人穩定地拍了很多年拖了。

我記得有人講過:一個人一腳踏兩船偷食偷到變心,一定有第二次,所以這些人絕對不能原諒。江山易改品性難移,那麼,一個曾經在感情世界裡犯案纍纍的人,是否值得獲得真愛呢?

最近聽到朋友分享一個故事:她公司的老闆算是太子爺,老闆太太跟子女坐移民監,感情轉淡之時,她跟老閭走在一起愛上了。當事人與太座亦很明白兩人感情的確出了問題,所以決定離婚,為表歉意,將自己的物業全部轉到元配與子女名下。

她跟老闆後來結婚,婚後不久,老闆的事業走下波破產了。二人真心相愛還有子女,但之後一直捱苦日子。她一直覺得,自己破壞別人家庭,應有報應,怪自己連累男的走霉運,但他們真的很欣愛。

兩年前,申請良久的公屋終於獲批,日子總算漸見曙光。最近她身體不適入院,被驗出患上末期癌症,最多只有半年命。

她當然難過,但仍跟朋友在What's app說:「報應黎架,我唔會怨。」告訴我的朋友表示,她人很好很爽朗,跟丈夫子女感情很好。

在知道她患癌後幾天,突然收到消息,她在睡夢中走了。

我不知是否如她所說,因為她破壞了別人的家庭,所以獲得報應。但我深信,她遇上他,組織家庭,在這十幾年的日子裡,都是幸福快樂的。

或許我們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或許我們都曾經傷害過人,我們值得獲得真愛嗎?

我深信跟過往沒關係,跟一個人的性格沒關係。曾經見過不少無論外在內在都讓人充滿問號為何他會有人如此疼錫過得那麼幸福,說到底,一切都是命。

同樣我也覺得,在經歷過很多很多之後,可能有所頓悟,改過自身,重新出發。

我只深信一件事:望別人好總好過無緣無故口出惡言:「睇佢幾時離婚」「學人生仔陣間又變單親」之類之類的惡毒說話,還是向著那些你跟本不認識的Celebrities,嗯,我想可能有報應的。

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也沒有人能夠寫包單你以後會過得如何。好好疼愛自己,盡量善待別人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