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鄭欣宜《Joyce to the world》:值得更好的製作

都不用多作介紹,去年欣宜的成績有多好:好在有好歌,而且演繹上大大的進步,特別是現場演出那份自信與舉手投足的渾灑自如,她是享受舞台用盡全力演出。自信,對於一個演出者是非常重要,自信不代表自滿不求進步,而是懂得消化坊間評論,特別是來自無理的Haters。

好歌如雲,年底出唱片,剛剛開過演唱會。先談這唱片:嗯,無論美指與歌曲編排,都有點失望。


我就會揀上面張相做封面喇。用得燙金字又唔係話佢唔落本,入面仲好多相添,但呢個封面設計或者入面D相,同歌曲真係無乜關係。

講到歌曲編排:喂真係好是但:@Princejoyce先哭為敬罰你最難行的路四首一快一慢咁放已經唔明,幾好聽既英文歌But I'm not lonely放之後然後直落接個老土左n倍既國語版有天我會好做乜呢?你可以用首小夜燈隔一隔,接先哭為敬(尾班車)再放首國語歌先落最後一首快歌都可以架。

雖然依家出碟好多時都好似single collection,但都可以用下心機囉。

講返歌,兩首快歌真係好搶好高水準,而且有果種diva級霸氣:@Princejoyce眼前一亮又爽,「做自己」呢個命題由佢帶出更具說服力,Justin Reinstein編曲精彩,極易入腦,整件事又型又有力量,年頭一出打響頭炮,話俾人知佢返黎喇!不過另一版本提攜新人就畫蛇添足,個人唔太喜歡ansonbean既rap,亦同首歌有d抽離。

我更愛罰你!由一派台已經覺得嘩,更groovy更好玩,而Goro曲編好精彩,更要讚係陳詠謙呢份詞:你鍾意代入教育制度又得,你諗得更闊更宏觀亦得,簡單來講就係明就明:「不能聽話(你想殺死理想?」「率先宣佈我已失常」!MV找來風車草三寶,有戲味又有玩味,成件事就係一個完整既Project!
快歌兩首實在唔夠喉!不過幾首慢歌都好唔錯。前年出現既小夜燈,有人話:又講阿媽?Come on,若果呢件事係好重要,而佢無泛濫地使用,出來作品又能夠引起共鳴,點解唔可以?呢一首,對於好多朋友都好有意思:我自立自己走落去,請你放心,請你繼續守護我。何山與wyman這次製作非常窩心溫暖,而欣宜完全無晒哭腔,感情投放剛剛好,到最後略略激昂然後平靜結尾,就如這個mv,你絕對可以感受那份感動。
至於最難行的路算係屬於黃偉文版本既獨家村:不用比較哪一首較好,帶出的意義相同,我就算知道前路難行,一樣不會隨便順從你的框框,在意的是「哪樣做人更清高」,「餘生那段旅途,與哪類人共舞」。活得久了大概都不喜歡人生太過委屈,這首旋律一般的作品就靠這首詞與及何秉舜的編曲大大加分了,當然Joyce唱得不卑不亢也很重要。
Serrini與Him Hui合寫的先哭為敬成為大家去年至愛之一,無他,Wyman用一首歌詞替我們為我城而哭,「不過是一個即將落幕的故事」,對於每一位忍痛離開的人這歌也應該狠狠擊中內心的痛。這首Rock Ballad高低激昂自然流暢,有著不刻意而讓人心痛的盪氣迴腸。這個彭秀慧執導的MV每秒鐘都有戲,我們或許都很掛念那個很會演戲的欣宜。

至於與Serrini合唱的尾班車版,不錯,但原版太好了。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作品,今時今日,我們只能靠填詞人游走紅線寫出我們的心聲。

欣宜唱英文歌很好,比廣東歌好很多。所以這次有一首But I'm not Lonely,是一首找來外國音樂人的原創,然後由Alex Fung監製。就算一個人都不代表寂寞,可以過得很好,錯過這作品的朋友,好好細味歌詞。國語版嗯。。。完全沒有那一種味道。

今年她已經有兩首作品派台,期待更精彩的鄭欣宜。演唱會當然會寫,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