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最愛的台北《二寧二寧寧二寧二音樂會》

抱歉,竟然在三個多月後才寫這個演唱會後感!原諒我太想念台灣的美好,太想念二月那次五天的快樂,而這個行程源自我發現林二汶岑寧兒決定要在台北舉辦《二寧二寧寧二寧二音樂會》,考慮數分鐘,請假,買票,安排行程。

然後沒有人想到那時武肺疫情開始來了,當我們也擔心這個音樂會有沒有被影響,幸好,順利舉行,只是第一次經歷一個入場前要量體溫每個人要戴口罩的演唱會,兩個來自香港公認唱得好的女歌手,如此讓人夢寐以求的合作,竟然是在台北的Legacy,而我又有幸身在其中,享受了不止一次感動得不能言語的晚上。

那晚音樂會未開始之前,還在華山找個地方坐著用手機觀看澳網男單決賽,還以為祖高域會落敗,入場後正在打第五局。暖場嘉賓出場了,同樣是來自香港的小塵埃!
縱使兩人的國語並不太好,他們很努力的唱出自己的作品,好好的向在場來自香港與台灣的觀眾推介自己的音樂。他們唱了Stricken chord我愛京達卡塗壁,現場的反應都很好啊!
主角們出場了!在第一首歌前奏開始時,我就收到弟弟的通知祖高域贏了!是的,我也認出這首是途經北海道,全場當然興奮不已,接著的就是二汶的Do You Love Me,兩人的合唱你聽過嗎?我有,還是在現場聽。
畢竟在台灣開演唱會,兩人都盡力用國語溝通然後忍不住說廣東話,是很有趣的。他們選的作品也是國語作品為主,其實二汶也推出過國語專輯《On the go》,所以他選了爵士味很濃的夕陽生活,啊,第一次現場聽,好好Feel啊!

整晚唱的廣東歌不算多,Yoyo唱的是很爽的bossa nova作品戒口,二汶則唱了新唱片的點題作初音,相信我,現場聽著初音,是會感動得毛管棟的:
Yoyo之後選了寫給曾沛慈的怎麼能這樣,然後二人就互唱對方的作品:我很同意二汶介紹,這可能是其中一首寫得最好的失戀情歌,Yoyo的Maybe it's for the best,這是一首很痛很痛的歌,曾經,讓我流過不少眼淚。
Yoyo呢?也選了二汶一首很好的偏門作品,收錄於《People like us》的作品,很甜很甜的一首作品:
為表誠意,二汶特意選了台語作品,是他很喜歡屬於潘越雲的歸鄉,之後兩人再次合唱,先唱的是二汶國語專輯內的最初,跟著,啊!合唱了明哥的罅隙!這也是Ellen盧凱彤跟明哥唱過的!聽到這首,的確覺得有點激動!
在二汶再唱國語作品漂泊之後,大概他們已經決定如何用音樂將Ellen帶到舞台跟他們在一起,所以,二汶先選了同一張唱片Ellen寫給他的危險動作,然後Yoyo唱了寫給Ellen的一秒,再唱Ellen寫給自己的Fly,兩人,再合唱了這首:
海裡睡人,知道了,Ellen一直都在,而且,快樂地唱著。

我們很享受,然後,聽到了,現場,林二汶岑寧兒唱,我心目中過去十年十大最愛的銀髮白,可以告訴你,無憾。
這真的是一首沒有時限可以一首唱到老的,從第一粒鋼琴音到尾,都那麼動人。

安哥,二人選了一首很有意思,有多種意思與愛意的Rainbow Connection
最後唱的,是Yoyo新唱片的Ride,估不到,但好好聽。沒有最後的信仰,是有點可惜的。
就是他們帶給我們如此精彩夢幻的一晚。大家當然不肯走,所以,再次安哥,急急腳跑回去,我們得到了彩蛋:
剎那的烏托邦,很滿足了。

這是疫情前我看的最後一個演唱會,我很希望他們在香港能舉辦演唱會,縱使,我相信,20200202那一晚,是最好的。

多謝所有樂手主辦單位,多謝二汶,多謝Yoy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