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騙不了自己

我不是不想寫的。我還想寫的。這些日子很忙嗎?又不算,只是,有點逃避走到電腦前,去寫這些。

只不過,我天真的相信,不止我一個香港人有這樣的感覺,還是希望寫出來,能夠讓某些有共鳴的朋友們,有個樹洞。
我絕對不是那種被社會現況的不堪影響到情緒一直低落的人,也不認同連基本的吃喝玩樂也沒心情去做的想法。疫情之下,無論如何,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保重身體,健康要緊,況且還有工作還要過活,就要好好過日子。這個時勢,有份工有收入屋企人還整整齊齊,應該感恩了,是吧?

只不過,香港人的血流著的那份執著,就算咬緊牙關要搵食也好,去年至今發生的,都記得一清二楚。所以疫情稍有好轉,要發聲的繼續發聲。

你不要天真地以為,香港還能夠回到未發生去年下半年之前的日子吧!

對家也知道回不去了,所以,加大力度,連基本哄騙也懶得去做,明目張膽地幹著難看的事。

你能夠跟小朋友說:「香港警察是保護香港市民,香港警察是大公無私的執法者」嗎?滿口謊言,出席區議會會議厚著臉皮說著他們覺得是對的,他們覺得是真相的真相,再講多兩句不高興的,起身轉頭走。

從去年至今有幾多直播看著這班聲稱執法者刻意針對記者,刻意傷害記者?尊重傳媒?尊重新聞自由?出手阻止真相被報導才是絕不手軟吧。

販毒虐兒僭建非法經營旅社偷竊都是傳媒查出來的,這些還算叫做證據確鑿,他們還要敷衍地調查跟進;去年612/721/831,真相是什麼?所謂的警監會從一開始就是沒有調查權力,所以海外專家也不恥被利用而早早離場,沒有期望會是一份怎樣找到真相的報告,結果呢?「香港的真相」是對的,因為,香港現時就是這樣,真相不能說出來,他們臉不紅厚著面皮擺出捏造的所為事實跟你說這是真相。

可能不消幾年,鏗鏘集經緯線所報導的721元朗事件,會被滅聲會被禁播。港台不斷被針對被陰乾,你不知道嗎?

女魔頭還拿著報告說要加強網絡管制,不知再過幾多年,香港會跟強國看齊,不能上面書,沒有VPN就跟世界分隔。

「香港有法可守」是一直有人說的,然後有法官在判詞說斬人是情操高尚還同情斬人那個更可以輕判,律政司剛剛表示不會就刑期上訴。首席大法官指出香港司法制度正不斷受著嚴峻的威脅,這個說法已經是婉轉了,現況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立法的呢?這兩個星期有眼見吧!規矩不用守,親政府的在議會內向其他人施暴政府不會跟進,然後什麼也會通過了。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更難看更離譜的DQ,你估真係唔敢呀?

我騙不了自己香港沒事,香港不單有事,而且很大件事。

衷心折服還敢生小孩的,特別是沒有外國護照又不是有能力話走就走的,孩子在這個香港活下去,面對的以後,很讓人擔憂。

我等廢中還能做什麼?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只有不斷告訴自己,不能麻木,不能接受,不能成為常態,不能當沒事發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