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醫護不用聽歌

很多很多年前,聽著We are the world地球大合唱明天會更好,啊,覺得很齊心地為一件事發聲,多好!也許當時年紀少,只看到這些表面的就覺得很足夠,世界多美好。當然,那時候,還沒有互聯網,要喚醒大眾就一件事齊心協力去投入,的確,是需要當類似的歌曲或者演唱會。

每件事都不能直接拿來比較,今時今日面對武漢肺炎,無論本地或者內地的醫護,他們究竟最需要的協助是什麼呢?大概應該是足夠的保護措施,足夠的人手,與及政府配合減少疫症大爆發。偏偏,這個時候,兩位上晒神檯的天王級歌手,一人一首歌,為醫護打氣。

醫護真的要你們唱歌來加油嗎?

你們都是有影響力的人,就算要為自身利益保住搵食的機會,不站出來為醫護爭取什麼,支持他們罷工希望政府封關,出少句聲當幫忙,其實大家心照。

出少句聲當幫忙之餘,我又不覺得一定要捐錢捐物資云云,這些無得迫,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與能力,我不認為要去比誰捐了幾多幾多,況且,捐了,也不一定要大鑼大鼓大肆宣揚。

不過這時候,走出來唱什麼打氣加油歌,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若果你們真心膠覺得:「啊,我是歌手嘛,就用歌聲為你們打打氣,溫暖你們疲憊的心靈」我只能夠說,活了這麼多年,連基本智慧也欠奉,果然離地得戇九。

若果是有人叫你唱,你覺得這些人不能得罪又要去唱的話,嗯,錢永遠賺不完的,若果之前都沒有跑出來當護旗手,就繼續低調好了,你沒有站出來反政府,財路依然存在的。

唱首歌,承諾什麼不添煩添亂做好自己抗疫,我是醫護的話會問:「你不如實際點捐錢,又或者拍些教人注意衛生的宣傳片好了,唱首歌,我唔講粗口都算好俾面。」

要保護醫護,會不會為那些只是為了香港好而罷工的醫護發聲呢?

就算是內地醫護,喂呀,你捐錢實際好多啦下話,你要為內地醫護加油,唱歌?唔L係下話。

真正為醫護好,真正為香港好,有好幾位藝人名人如何去撲口罩做實事,唔駛人教下話。

我由細聽張學友大的,偶像又怎會全部也不倒,健在的一個一個墮落,聽他以前的歌算了,現在的他?大概超潔辟老婆一早有成屋口罩酒精搓手液防毒面罩廁紙,香港市民愁什麼?佢鬼知咩。

1 則留言:

  1. 【歌聲抗疫】「神奇女俠」姬兒加杜率群星唱《Imagine》
    https://ol.mingpao.com/ldy/showbiz/latest/20200319/1584604676207/%E3%80%90%E6%AD%8C%E8%81%B2%E6%8A%97%E7%96%AB%E3%80%91%E3%80%8C%E7%A5%9E%E5%A5%87%E5%A5%B3%E4%BF%A0%E3%80%8D%E5%A7%AC%E5%85%92%E5%8A%A0%E6%9D%9C%E7%8E%87%E7%BE%A4%E6%98%9F%E5%94%B1%E3%80%8Aimagine%E3%80%8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