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那一晚快樂的時光:Joia

去年還是什麼情況的時候,我們還可以聚聚吃個飯,最多留意一下市面情況或者選一些應該沒有機會被黑警破壞雅興的地方就好。所以,去年十月底,跟幾位好同事到了Elements吃喝了一頓。

餐廳是Joia,意大利菜,大廚是同事認識的。我第一次到Elements露天的圓環吃飯,可能從沒有打算去看,覺得肯定很貴。那晚,人不算多,我們坐在室內與露天的位置交界,待大家到齊,朋友請大廚介紹我們吃些好的。

記憶力有限,盡量介紹一下。麵包是很好吃的,然後第一度前菜端上,極愛:
Insalata di Polpo al limone di Amalfi,是八爪魚沙律配上蕃茄乾鷹咀豆及羅勒葉醬汁,原材料新鮮,然後烹調剛好,就吃到彈牙鮮甜的八爪魚,整道菜配合得很開胃。
這叫Insalata primavera,就是用上Baby gem lettuce牛油果露筍粟米製成的沙律。
Parma Ham與火箭菜沙律及哈蜜瓜,咸香是很不錯,我那麼愛吃風乾火腿就覺得這個很不錯。
水牛芝士蕃茄沙律。是來自Puglia的Burrata,其實看到這幾個前菜,大概猜到我們幾個人有些不吃的,所以選得有點有趣。看看主菜吧!
這個烤帶子配意大利青瓜是極極極好吃!先不要說那些黃色小珠是果味醬汁(好似是鮮芒果),帶子肥美煎得剛好,意大利青瓜跟黃青瓜鮮甜,配上魚籽還有擺盤漂亮,很喜歡。
這裡的pizza要點!這個Margherita烤得有炭香而且薄薄的,芝士蕃茄羅勒的鮮香互相配合,很讚!
烤羊架,羊是三個月大的小羊,來自澳洲,鮮嫩無比,廚師調味很準繩,咬一口配上紅酒,啊!太好了!
地中海的sea bass,是大廚推介我們點的,賣相已經無得彈,味道是很高質的,只是有少許overcooked。

有女士同場又怎能不點甜品?這個乜都有就最岩喇,每人試一小口,滿足!
自從那天我們一直想再約再聚聚,但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好好保重,之後再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