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黃色經濟圈

有些事情真的大家心知肚明只是有人選擇不面對不相信不承認:例如,香港人大部份都不滿意政府不滿意警察。投票結果唔信,民調唔信,那麼黃色經濟圈的效應與效果,其實很明顯。

很多人覺得除了投票遊行之外未必能做更多,於是,如何花費也是一種表態的方式。我讓同路人貨如輪轉,對於並非同路的選擇杯葛。在各有各做之下,這幾個月來原來已經造成一種風氣之餘,對家也覺得有壓力。

究竟我們是不是少數而對家是沉默的大多數呢?不知道,但至少他們不團結或者自私,那些擺到明撐警的店生意的確是差了,你有幾可見到藍店門口排長龍?

廣告商反應是最誠實的,為何有些撐警撐政府的藝人要低調不公開撐?然後被發現其立場後,有相關商品要出來割蓆?當然,一個又一個品牌選擇不在CCTVB落廣告,未必代表其立場是黃,只可能是眼見一個媒體形象日差,而且跟其目標客戶群越走越遠,在商言商計過數之後高調公佈分手,賺多一點點宣傳吧。

那麼,什麼是黃店藍店呢?我見坊間的定義都很不一樣。

我覺得藍店呢,擺到明開晒口撐警撐政府的,都沒有異議;曾經拒絕示威朋友或者穿黑衣光顧的,睇怕唔駛定義都水洗唔清印象分無晒。

然後有人認為,店員撐警撐政府都要不得。我對這個定義有點保留,打份工,你打牙較表達意見然後被大肆放大,結果令店家下令員工工作時別談政治。試問一句,閣下上班有沒有做其他野有沒有對於政事高談闊論?有吧!我對於這類店,若果聽到有很難聽的說話,會記住,跟朋友分享,盡量不想去。

不想去的原因,是因為讓我無胃口食飯。當然我很明白,你是消費者,你有權決定幫襯哪家店的。

另外,就算有些店黃到義無反顧也好,我想提醒的是:你們是開門做生意提供飲食服務的,麻煩你們也要注意你們提供的飲食服務質素如何。很公道的,若果你們價錢不貴食物質素一般,剛巧經過或者我也會光顧支持一下,但若果掛著「我很黃生意撈唔掂」的牌頭,但撈唔掂可能因為你的食物不好吃,喂,呢個在任何經濟圈都應該被淘汰吧。

所以,有黃店指南作參考是好事,但若果唔好食的話,有時真係好難幫到你。

至於扮黃/忽然黃之類的店,我覺得除非你有晒類證明佢真係扮,若果無,佢表態撐黃,都是一件好事——哪怕佢為生意為乜都好。因為,社會運動是要造勢的,我們是可以選擇撐有感情的,而不用趕走新加入的。

我們就繼續強化黃色經濟圈的威力吧!你們不見有些飲食界的建制派,出來說什麼政治勒索乜乜乜嗎?哈哈,都是那一句:我想食邊間你吹得我漲?你咁疊馬擺明開撐警大聯盟餐廳囉!

例如餐廳死亡女神熱流今日大讚的茶餐廳,今晚行過,得兩檯人坐;反觀最近被點名要撐的黃店Electric Ave及C+ Burger,今晚眼見生意很不錯。

點解既點解既點解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