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新加坡好食:西西里風情Gattopardo Ristorante di Mare

本人對意大利菜是情有獨鍾的,特別是在西方菜式上,意大利菜是比較合我口胃的。於是,出差想吃得好一點,懶懶地就會上網快快找找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意大利菜,然後Tripadvisor通常都有些提示給我。

點進餐廳的網頁,看看照片餐牌與及價錢(我都要睇budget做人),再看看其他網上文章介紹,決定這次想吃這家位於唐人街附近的Gattopardo Ristorante di Mare,他們主打的,是西西里的意大利菜。沒有到過意大利,但知道西西里在哪邊:靠海,所以海鮮應該較多的。

餐廳是一幢兩層的白色小屋,到達二樓用餐區,看了餐牌,聽了侍應的介紹,選了一個叫Sicilian's Journey的餐單,然後根據非常友善的意大利籍侍應選了一杯他們的特色雞尾酒Barrel Aged Negroni:
此雞尾酒的特色是將Dry Gin、Vermouth及Campari三款酒再加上橙皮放入木桶至少儲存八星期,所以,有很不一樣的木味。酒精度很濃不過在冰球之下慢慢淺嚐,非常喜歡侍應的推介!

餐單首先來的是Amuse Bouche,圖左out focus的是他們用西西里出產的咖啡豆炒熱再附上小麵包,很香的咖啡味,麵包本身也有咖啡香,很吸引!圖右是西西里的街頭小吃saffron arancini balls,即是炸飯糰。三個不同的味道,侍應有跟我說過但我忘記了,他還告訴我應該從哪一個先吃,是精緻脆口而飽足!
 
之後的是TARTAR DI TONNO,是黃鰭吞拿他他配上紅菜頭汁加有基蛋黃的醬汁混合而成,然後加上Amur River的魚籽醬!擺盤賣相靚到不得了,而且鮮味帶咸香,是帶給我很大驚喜與滿足的!
POLIPO又是什麼呢?
是Citrus glazed 八瓜魚,加上西西里的蕃茄與檸檬薯仔製成,擺盤繼續簡而美,大廚創作的菜式不會將食材的原味弄走,所以就算是驚喜,也是啖啖異國風情。
這個Angel Hair真的念念不忘啊!本身用上意大利Bottarga明太子炮製,再加上鮮甜高質的日本海膽,是的,我每一口邊吃邊笑。
這個又是從未吃過的驚喜!烤劍魚腩配上西西里茄子及杏仁汁,很有趣的質感,劍魚腩是帶點厚實但又不會韌,整道菜都充滿炭烤香氣,很出色!
 
最後是甜品,我忘記了是什麼,總之保持高準。

這一頓不計雞尾酒要SGD118,不便宜,但很有水準而且好吃,我下一次會再光顧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