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紐約又一天:MOMA

又要到紐約,又要經歷長途飛機然後用上好幾天適應時差到離開剛好沒事,所以因為時差,通常會留開會前一天用作調整,而那一天,就是私人時間。

今次選擇到所住酒店附近的MOMA(Museum Of Modern Art),因為近,因為我都幾喜歡到藝術館走走,特別是現代藝術的,總會有驚喜。成人票價廿五元美金,可以慢慢待著好幾個小時,是值得的,而且,票尾是可以在附近餐廳用膳有折扣的(呢類著數我又點會錯過呢)。

這是門票,據知是可以同一日多次出入的,即係你可以出去食個飯再番去亦得。
樓高六層,有固定展覽區也有不同主題的,也有圖書館(當然都有餐廳既)與及休息的地方。
你喜歡怎樣欣賞亦可,除了部份名作會較為提醒參觀者小心之外都非常之free。
我用上四十五分鐘看畢這段紀錄片,是一位生於英國的牙買加人講述身份認同,很有意思,特別他提到年輕時姐姐因為愛上不同種族的人被迫去接受治療的事。
這是一名生於古巴的已故美國藝術家Felix Gonzalez-Torres的作品"Untitled"(Beautiful in conjunction with Louise Lawler),提供無限量副本讓參觀者取回家,我也拿了一張回家貼了。
名作當然是比較受歡迎的。

Andy Warhol又怎可以不提呢可。

室外擺放好幾件大型的藝術品,另一邊有工作坊與及電影院。

好的,吸收過藝術氣息之後都是要醫肚的,我走到一家叫La Bonne Soupe的法式小餐廳,知這餐廳開了蠻久,而且法式洋蔥湯很有名的。

餐廳非常Cozy,侍應友善而且好像都是法國人。

我點了個午餐,餐湯可以加錢成為法式洋蔥湯。啊!這個洋蔥湯,面層芝士焗得香軟,內裡除了洋蔥也有法包,好喝到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
主菜是聽從侍應叔叔的推介,這個是蜜糖烤豬柳配法式薯蓉。首先豬柳是烤得香香而且鬆化,蜜味與及蔥花是非常重要的,還有那個份量十足又好味的薯蓉,這個主菜實在沒有讓我失望!
仲有呢個法式焦糖布甸,甜度剛好而且綿密鬆軟,是會越吃越開心的。

這個套餐,再加上MOMA的折扣,未計貼士不用US$30,在New York Manhattan區是很很很划算的,所以我都有向紐約的朋友介紹這家餐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