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幾好聽的周慧敏《Endless Dream》

繼續來懷舊!正在收費台看周慧敏小姐那個廿五週年的特輯,聽她唱天荒愛未老台下女主角等等,哈,唱功有進步的,然後想起其實我除了有她的精選唱片之外,也有好幾張大碟,而當中最最最喜歡的,是一九九二年推出的《Endless Dream》。

我聽歌,除了有唱得好聽之外,亦有一些是歌好聽唱得可以,周小姐就屬這類。這張是一張做得不錯的中文流行唱片,快慢歌都有水準不差的作品,而且沒有要飛歌的作品。


先講主打歌吧!第一首沒記錯的應該是盧東尼作曲向雪懷填詞的愛你多過愛他,寫的是有男友的因為更愛另一人而開始變心,要說服新歡是自己的最愛。唱得如何?當年麻麻,現時其實不算差了。不如看看這個無記由小美拍的mv:

男主角係王書麒,嘩哈哈!

當年極喜歡第二主打,張國榮作曲林夕填詞的如果你知我苦衷。哥哥這歌寫得很動聽,林夕的詞沒有太多艱深的道理,將明戀另一個好像不可能的人的少女心情寫出來,那年這歌是很多少女必唱的K歌之一!
不如講講快歌吧!當年她已經跟雷頌德合作,CY Kong填詞的擁抱吧其實幾好聽又易上口,雷頌德在他推出第一張作品集也有收錄此曲的:
呢個唔知係乜野音樂特輯,佢同劉青雲,經典組合啦!另一首快歌我都幾喜歡,怎可以沒有感情,同樣是CY Kong的編曲,英倫新浪漫電子感覺,是的,她唱得好似差少少甩beat咁,低音又麻麻,但呢首歌我仲記得點唱播!至於打頭陣果首公開我的愛,嗯,我麻麻,你地聽下就明。

其他歌曲其實有好幾首很不錯,我首先推介歲月的童話,重遇年輕時的情人,感慨萬千。這歌是她可以Handle的,可惜沒有派過台。林慕德作曲小美填詞的情本在意也很動聽的,音域絕對適合她演繹,不足三分鐘的這首歌,剛剛好。


最後推介她與李克勤的合作,不是萬千寵愛在一身,比這歌更早,而且是周小姐作曲克勤填詞的風花煙雨間。旋律寫得好,詞有詩意,放在大碟的最後一首歌,安排得很好。

突然寫這張大碟,無他,也是回憶的一部份:十九年前,中六,玩得很開心的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