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一一台北第四食:舒果

作為食肉獸,我並非不愛吃素,而是怕那些很人工很油膩的。所以看見雜誌介紹台北這間舒果,用的都是天然食材,沒有加工的素菜如素肉等等,以西式烹調方法,套餐位位NT$380加一,我光看雜誌的介紹已經知道一定要去。

選在最後一天(星期天)中午前往,一個人不用等位,在簡約典雅的裝修的餐廳內慢慢看著那本印刷漂亮介紹清楚的餐牌,真的好像樣樣都好吃:-


看得不清楚?不要緊,去他們的網頁,什麼都看個清楚,包括每道菜的食材也有介紹。我特別欣賞餐牌寫清楚食物有沒有含蔥蒜,因為信佛的朋友吃素有些是不可以吃的,這方面很周到。
好了好了,介紹食物。先來前菜,侍應很用心告知我由右至左吃起,味道由淡到濃:-
 
最右邊是藍莓醬日本山藥,山藥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加上原製藍莓醬口感清新;中間的是彩椒水蓮加上麻醬,水蓮應該是我首次吃的,很爽口;最左邊的是蒟蒻蕃茄,是我最喜歡的,以梅味蒟蒻包著聖女蕃茄,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麵包條,估唔到熱辣鬆化帶Rosemary香味,加上淡芝士醬,好快就俾我食晒。
 
 
水果沙律,首先水果據網頁寫選用八色水果,而我的確食到好多種類水果,全部都新鮮無浸過糖水;旁邊呢三粒水果蒟蒻,加中間的草莓乳胳醬,嘻嘻,更加開胃呀!
 

湯是非常得我歡心的:意大利雜菜湯加上黑椒,另外大大隻芝士迷迭香意大利雲吞,呵,好味呀!
 
這是我的主菜:醬燒山伏茸配芝士筊白筍與口袋餅,大份量製作,讓我慢慢介紹:
山伏茸即猴頭菇,網頁介紹醬燒方法是需要浸泡、川燙、酥炸、滷製,底部墊著蕃薯蓉,味道不錯,以為自己鋸扒!
 
此筊白筍與芝士一同烤焗,香口得來又沒有完全抽乾水份,很好很好!
 
此口袋餅就不得了喇!內裡有芝士,雜菌,蕃茄,青菜,味道調得剛剛好,一點也不會覺得膩,更貼心是旁邊有一小膠袋,食完頭兩樣都食唔到呢個,囉走!
 
選任何一道主菜均附上此副食:松子雜菌露筍糙米飯,味道清香。此副食其實我都忘記會有,直到我吃甜品時,有一侍應很禮貌的向我道歉,之前上主菜漏了給我,那時才補上。他們為表歉意,還多送我一款甜品,是我完全沒有要求的,甜品,太精彩了!
 
綠色那杯是我選的飲品:明日葉蘆薈露,明日葉原產於日本,是一種今日摘葉明日又長出嫩芽的植物,所以被取名明日葉。此飲品加上小麥草汁與蘆薈粒,解渴清甜。

甜品是雪糕芝麻奶凍,雪糕是雲厘娜味,芝麻奶凍以植物果膠製成,不俗!不過之後送給我的,是侍應推介最受歡迎的那個:
 
芝士條朱古力慕絲,賣相靚就唔駛講,慕絲真係香軟甜滑,若果下次揀甜品,必選此項。

無錯,以上所有(減一甜品啦),加上親切殷勤服務,典雅簡約裝修,靚到飛起既餐具,都只係台幣三百八十加一,大約一百一十三蚊港紙。所以我填寫呢個意見書,非常誠懇寫左一句:
「若果在香港可以吃到就太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