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一一台北第三食之重溫好味道

雖然想盡量吃未吃過的,但有些真的想重溫,原因可能是行程上的一些小意外。

我住那酒店有早餐的,但吃過第一天之後我就放棄了,所以第二天早上,到貓空之前,我心意已決,我太想念那店子了:埠杭豆漿。


從善導寺站一出跑上街市(即我們香港的那些熟食市場),十時半到達,發現那裡大裝修了,但有件事沒變的,就是:
 
一樣很多人排隊!不過他們效率很高的,不用等很久,放心。
 
之前也是有另一舖位製作,現在也是,但整齊多了,你會看得很肚餓的。
 
冰豆漿廿二元台幣,煎蛋餅廿五元台幣,油條廿元台幣。豆漿依然清甜有豆香,油條不夠熱,至愛還是煎蛋餅,簡簡單單的蛋與蔥,就煎得那麼好吃!
 
遊過貓空,本想去Ciao Bella,到之前也打了電話去,可能她聽不清楚,我去到原來已是下午休息的時間!店子夫婦與小女兒都在,知道我是香港來的,只能說句抱歉了!

計劃有變,打算去金山南路附近的牛公公,去到不知是我找錯地方還是倒閉了,又沒有得吃!於是由於要去附近的金石堂替朋友找本書,買過之後發現旁邊的鼎泰豐一位吃不用等,好!

 

元祖燉雞湯,一百九十元台幣,那份鮮甜是我很多年前喝過的一樣,連裡面的雞都很好吃,在那天極度寒冷,飲了兩三啖已經暖在心!
 
蟹粉小籠包,三百三十台幣十粒,皮薄料足蟹粉鮮甜,夾起每一隻都要小心奕奕怕會弄破,這個價錢,香港沒可能吃得到!

就這兩道菜,我這個遲來的午餐,什麼回憶都回來了,還是那麼的動人。

也許,台北那麼得我歡心,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