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一一台北第二食:Bistro Le Pont

這小店是另一間我跟從飲食男女推介去光顧的食店,有興趣的原因是店主將一間高雄老店橋邊鵝肉店來一個大翻新,以老店最馳名的鵝油,加上台灣古早鹵水鵝,混入法國普羅旺斯烹調法,誕生了Bistro Le Pont,即法文『橋』的意思。

此店的位置並不算太易找,位於大安區潮州街,捷運站步行要十五分鐘起碼;我的台北朋友告訴我,這店曾經在台北很流行,現時已沒有那麼瘋狂,但值得一試的。


店子的裝修很Cozy,充滿濃厚的歐陸感覺,不如看看照片:
 
 
我當晚吃了以下的東西,只花了大約七十八港元:
慢慢介紹一下吧:
 
這是鵝香筍湯,因為我很喜歡吃竹筍,而這湯是用了鵝湯煮竹筍,很清甜,特別是竹筍很多,這個湯很好喝,而且,只是五十元台幣一碗。
 
這叫橋邊黃金鵝香飯(NT$30),是用店最出名的鵝油去煮的,淡淡的油香,不會油膩,加上炒香的蒜片,單吃有點單調,不過配上下面這個就不得了:
 
名字叫綜合下水,其實是鹵水鵝雜,不過絕不像香港吃到的,因為非常鮮味,加上薑絲與及淡醬油,是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鵝雜。NT$80
 
鵝油香蔥光麵,跟剛才的飯煮法一樣,但這個單吃就很好味,可能因為生麵吸收鵝油的油香,很喜歡!NT$50,還有一杯有機酸梅汁,那麼便宜,在那麼有情調的地方,吃著很台式的食品,蠻有趣的。

結賬後店員還跟我介紹鵝油與及光麵都可以買走回家去煮,還有鵝油的其他周邊產品售賣。看來這次老店的第二代將這店大革新是成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