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一一台北第一食:金泰海鮮

來台北找好東西吃,又或者是旅遊,有個非常重要的溫韾提示:勿選星期一!因為很多好吃的店與及展覽館都選擇在星期一休息,所以以後要來個台北短遊,星期五六日會是最好的選擇。另外,今次剛巧是過年前到台北,跟的士司機聊過知道,台灣是年三十放假到年初四,所以嘛,又有很多地道小店這段期間不開門,過年去台北,其實幾傻。

我是次來台北第一站是位於內湖區的金泰海鮮,沒有看過飲食男女的朋友或者我略略介紹,這店出名的是魚生飯,大件夾抵食以本傷人,因為金泰是批發商,質素有保證入貨價錢便宜。



由於金泰位置非常不便利(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我早決定由機場乘巴士往南港展覽館方向,在瑞光路下車行過去。乘搭的應該是國光1843號,記住買票時講明瑞光路下車,車費便宜一點的。

下車後要行過去其實約十分鐘,不過行到某個位你會發現無行人路然後兩條小於五十米的一線行車隧道在你面前出現,正當我想怎過去的時候,看著一名當地人等著無車一下子衝過去,咁就照跟啦!

到達時約十一時二十分,已經有人排隊:



之後還有店員派點菜紙給我,請留意,無相片參考,憑文字點菜。
 
不用等很久,十多分鐘就可以入內坐下。我坐在吧檯,點了海膽蓋飯與及綜合魚生片,NT$430 & NT$220,即大約港幣116元及60元。
 
現場就是這樣,頗寬闊的,不過餐具跟茶是要自己去拿的,所以亦不用收小費。
 
綜合魚生片即只有三文魚及吞拿魚,量夠多不過如飲食男女提及,由於餐店半途出家賣魚生,切功麻麻,太厚了!三文魚很好吃,吞拿則一般。
 
海膽蓋飯一放在我面前真係嘩一聲!大份量又新鮮!所有魚生都已經加醬油,基本上你可以即食。一邊食一邊嘩,鮮甜到不得了,而且魚生份量極多,食極都有,滿足到不能都只係百多元港幣,就算佢幾唔正宗都好,值晒喇!

隨飯送的麵豉湯用大量魚頭煲,雖然我很怕魚頭,但湯實在鮮甜,不錯!
 
埋單時跟老闆娘談了一會,她表示香港記者其實是上上星期六來,那麼快就有介紹!我告訴她真的很好吃,她還叫我多多推介!我想也不用了,當我十二時多離開時,外面是這樣的:
 
建議都是一早來吃當早餐比較著數,否則,等餐飽,你話幾無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