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同行:覺醒音樂:方皓玟X謝安琪

方皓玟與謝安琪兩位都多次成為一人一票嘉許的我最喜愛女歌手,兩位都將音樂重心放在香港廣東歌樂壇,看似毫無關係的兩人突然宣佈合作開演唱會,的確是驚喜的,而大家都會對於兩人可以有什麼火花或合作很有期望。

演唱會於紅館意外後兩星期舉行,就算地點不一樣肯定也有很多制肘,於是,歌手都在預定位置出出入入,舞台擺設都要人手搬抬,而舞台燈光也被影響,看似不能在高空懸掛太多,相信製作單位要在如此短的時間作出改動,不容易,而演唱會靠著大型幕場投影與燈光作主要效果,算很好了。

開始兩位一同出場先唱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與及獨家村,前者肯定會唱後者絕對驚喜,我們都明白,世界不像你預期而我們還要堅守獨家村,做到都不容易,公開地唱,也不簡單。接著來一個相關歌曲:你唱臭男人我唱Lady Copy,就算今時今日,你我也在身邊找到認識的人對號入座吧!


兩位都唱得很不錯,特別是Kay,狀態大勇,而小明的歌聲則有點不夠入咪,相比之下是有分別的。

接著的部份用了四首歌去悼念一段愛情:先來一首謝安琪唱的唵嘛呢叭咪吽,然後兩人合唱羅生門原來相愛是只是一廂情願;跟著的分手總約在雨天究竟是傷心還是解脫呢?最後小明唱的囍帖街,也應該好好放下吧。

弦樂的部份是兩人同台一人一首作品,而所選的並不是預計之中會配上弦樂的:小明打頭陣的浮砂展現我們在生命中的進退失據,接著Kay活著就回應了行屍走肉的日子;我們不曾幻想過走嗎?超生記或許就是想找新生活的想法,不過我們都離不開,既然還要去過生活,不如集合力量吶喊吧!

 

來到兩人各自的獨唱部份:小明選了異流All we have is nowDt’z it與及你好嗎,再次確定自己是異流,我們還有我們,你,好嗎?而Kay則選唱看著世界崩壞也無能為力的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當年自己選擇結婚生子而唱代表人生未必一定順逐是最好的節外生枝,回憶過去種種美好的憶年與及仍然是那個關懷弱勢的愁人節,兩位用作品說話。

一直用作品說話,也用作品為觀眾帶來不同的療癒與宣洩:方皓玟唱人話,謝安琪唱勢不兩立,兩人合唱我可以被這世界淘汰,但不可以被世界擊敗,三首歌,有力地堅定意志,明,就明!


最後一節,開首播出關於我們愛的香港:看著很多東西一一失去,看到珍寶海鮮舫,我九歲之前是住黃竹坑的,這一幕讓我想起童年想起祖母,眼眶濕了。兩位歌手再次出場,HW1就是我們還留下來的心聲,低調唱反調已經足夠,而我愛茶餐廳正正應該是很多走了的朋友最懷念香港的其中一件事;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再次告訴我們別失去信念,而3/8就肯定地提醒我們,故事未完,我們再走下去,走下去看看之後如何,才叫無悔。


最後的Encore兩人選的歌也有意思的:謝安琪選了山林道代表唱莫忘初衷,而方皓玟的I Wanna Be Strong,就讓我們默默互相扶持,互相鼓勵。

兩人介紹樂隊時提過,這次音樂會的Rundown是Show Director Jack負責。很好很好,我們都收到了。

他們說,希望將這音樂會帶到世界各地,嗯,這才是真真實實的唱好香港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