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得到力量:方皓玟Lost & Found演唱會

事情冥冥中有安排:早早早陣子,同學問會不會買票看小明演唱會,我表示:「邊搶到播。」然後工作很忙,連公開搶票的那天都忘記了這事。然後隔一陣子,有另一朋友說:「我幫你買左兩張方皓玟演唱會飛,HK$580,第二場。」我當然說:「吓?」原來他沒有空去看。於是,我問同學:「喂我有飛喇,你去唔去?」「第二場?我果日都同老婆去,等我問下佢搵唔搵到人睇先。」隔一陣他回我:「喂老婆搵到Friend一齊睇,我同你坐佢同Friend坐。」於是,四個人一齊吃了晚飯,進場男左女右(的確她們坐我們右邊較遠的座位)看演唱會。

對於方皓玟,都是近十年才聽她的歌吧!當然屋企又唔知點解有佢隻歡迎光臨國語碟。所以,這晚演唱會有好些歌我真的好像沒有聽過一樣。三面台,樂隊在台下,舞台大後方是很大很大的電視幕牆,整晚Visual Art佔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而台左那個有點像外星人的石雕臉譜,降下來活像一艘船。

 
出場唱分手總約在雨天是反應大好的,不過之後幾首歌的安排就有點可以更好:Freedom接上TMD都是快歌,但兩首節奏沒有很銜接,最大問題是:舞台很大,只有小明一個沒有舞蹈員,就算舞台及燈光幾精彩,的確整個表演有點單調而且寡,之後的To Haters也一樣。接著選唱了超生記666,可能對我來說不太熟悉,現場反應是蠻一般的,這部份最後接上,我知道有朋友表示這幾首歌的歌詞有關連,但這部份的演出,歌的節奏時快時慢,我並不投入。直到Rubberband出場,響起All We Have Is Now的前奏,全場起哄。


RB跟小明,都是香港人的歌手,香港人喜歡的歌手。他們同台結合,給予大家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所以之後再唱終於好天氣,都是感動而且興奮的,然後RB來一首逆流之歌,加上小明寫的「骨氣」,在場的香港人,通通都收到了。
接下來這部份是我最喜歡的!充滿宗教意味,十二名半裸男舞蹈員,台上出現一個長型小舞台,背後像是古歐洲聖殿,然後十二位舞蹈員與小明在一連幾首作品中共同演出:時而像十二門徒,時而是女皇降臨,又有性感挑逗的氛圍,唱出異流Won't You StandLet's Say唵嘛呢叭咪吽,最後以佛教意味的梵音作結,一大片紅色紙碎從天降下,這部份一氣呵成,表演精彩有格調。
傷心情歌,從哭乾了眼淚開始,然後有我很喜歡的Dt'z it,還有全新的浮砂。這部份彷彿將一個人分手後哭夠了,質疑在沉溺表達了,所以第二位嘉賓林家謙出場合唱了他的聽風,心境平和了,才可以好好享受一人之境

都說了,舞台很大,若果好好利用演出會很好看!之前的十二門徒精彩,接下這部份所有Dancers出動配合繽紛的Visual Art便很能令全場氣氛升溫!就算未必個個識Lady Copy這歌也沒問題,然後虛偽反應更好,壓尾的人話,五十人站立的演唱,就算是唱潔淨版,那份為大家出氣的氛圍,至今難忘!
我很記得小明那晚說過這些話:「其實每個人也一樣,大家都在追求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而為著的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年青人,所以不可以放棄年青人,他是我們的將來。」在人話之後唱出還要去過生活,就是告訴我們,對啊,怎樣也好,人無事活下去最重要,然後交給章尾而唱小明的I Wanna Be Strong,大家都接收到那份力量。

小明再出來,唱出一定要唱的你是你本身的傳奇與及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你說是圍爐取暖也好什麼也好,總之,我們合唱了,我們心照,我們沒有忘記,我們還在。



大家都沒有離開,之後的Encore,小明選唱了最新的作品你好嗎,台上放滿了燭光,我們得到了療癒,心情激動,還帶點希望。

離場時心想:大概以現時方丈的玩法,應該不會有下一次紅館演唱會了。當很多東西都失去了不會再擁有時,我們這一晚,多謝方皓玟與製作團隊,他們圓了紅館夢,也慰藉了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