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超級市場

早幾晚,媽告訴我之前在韓國買回來的牙膏快用完。回家找找,原來還有一支存貨,改天就拿給他用。我買給他用的,是韓國的2080牙膏,而我認識這品牌,是剛加入公司的第二年到韓國出差,當地同事介紹我,這是他們最愛用而且沒有有害成份的。那一年,買了好幾支回來,大人細路都有。然後去年出差,到超市也有買,當然抱著年年都要去一次的心態,沒有買很多回來。

是的,我到外地,基本上必去的,是超市與便利店。以往大約每年出差六到七次,總會安排時間到超市:未去過的就發掘一下有什麼新鮮東西,常去的地方就總有要買的東西,有時是我想買,有時是朋友家人要買。

我比較幸運,武肺大爆之前二月初飛了一轉最愛的台北,而這十個多月無得飛無得出差也不會埋怨的,因為人尚在工作尚作親朋至愛安好,最緊要人無事。

就讓我回憶一下到外地超市會買些什麼,好好預備可以再飛之時再去買過:我到韓國除了買牙膏(有時真的喪抵,特別是同事帶我到並非遊客區的超市),上次在當地朋友介紹買了細細包可以帶出街的泡菜回來送給弟弟,記得他們還帶了一兩包到家附近很常吃的排骨麵店,即時跟朋友們分享,立刻被秒殺!之後我在HKTVMall買了同一品牌的回來,但他們說,這隻太辣了,跟你在韓國買的分別很大;不過還好,上次韓國同事叫我必買的辣牛肉湯,之後在HKTVMall買了,一樣的味道,很高興,有時WFH就自己整個白飯跟住食,用食物回味。

有時就是這樣:就算香港可以買到,甚至是同一品牌,若果知道行李箱肯定有位,總會在當地買一些東西回來的。可能是便宜一點點,可能覺得品質有保證。

台灣?其實現在很多台灣吃的都可以在香港買到,我最近到台灣被弟弟指明要買的是阿剎姆三合一奶茶,家樂福買,他喝過就愛上,每次都要我買,那時還說:你成日去台灣架啦唔駛一次買咁多啦!

係囉,我都以為係。

然後有一些以前在香港有但後來發現沒有的,應該是N年前那隻古寶無患子系列,無論沐浴露與洗髮水以前都可以在759買到,後來媽問我可不可以再買,因為他覺得很好用,然後發現香港沒有代理了。所以,再飛台灣時要幫媽買了。

泰國呢?我每次到Big C都有斬獲,一定要買的是那些通鼻薄荷棒,便宜到不能——當我在Donki見到類似東東貴N倍之時就更想念泰國了。還有肌肉按摩膏,是的,香港有,但泰國平丫嘛!蛇標爽身粉與熱痱水是爸常用的,幸好前者買了好些還未用完。

日本,不用多說了,每次都要買感冒藥,其他呢,我就看看有什麼新發現,都會買來試試的。當然當地的便利店,我最愛就去買甜品來吃,試過痴線地買了好好吃的七仔杏仁豆腐運回香港。

這樣寫一寫,這個把鬼的2020快完了,期待快點大家可以再次起飛,未可以之前就乖乖保重,儲儲錢努力工作,有得玩時才有彈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