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一流的聚餐選擇:寧波旅港同鄉會

其實我第一次光顧寧波旅港同鄉會,是十年前同學聚會;上一次,應該是七、八年前,因為工作關係,在Mediation之後,客戶帶我們去那裡吃飯慶祝一下。為何我會那麼有印象呢?因為當日客戶點了那裡很有名的臭豆腐,而我是非常怕這東西,不過他已將豆腐夾到我碗裡,我閉氣鼓起勇氣吃了,嗯,不算很臭而且幾好吃。

最近跟同事再到這裡吃過飯,當然是因為有同事有辦法在那裡訂檯啦(會員制的,我不知如何成為會員)!同事們都吃得盡興而歸,是那種可以一人點一樣都不會很貴而且很有水準的寧波菜館,而侍應服務就比較老友果款。

冷盤永遠是你想吃很多而選擇更多,所以,多人聚餐就非常好了!睇睇我地食過既冷盤:

  

無錫脆鱔,就算你唔鍾意食鱔,呢一道味濃又脆又香口,雖說冷盤,上檯永遠熱辣辣,送啤酒的確一流!涼拌馬蘭頭,此乃上海菜常見菜式,獨特的香氣,配上豆乾粒及麻油,好吃非常,這裡的馬蘭頭很清爽,調味剛剛好!拌香烏筍,本人至愛,我介紹給同事吃,他們第一次吃這種筍,非常喜歡,因為清甜爽口。




醉雞,紹興酒香,而重點是份量足,肉多,很好吃;雞絲粉皮,簡簡單單做好一道菜,味道剛剛好,青瓜絲與粉皮都非常乾爽;蔥油拌海蜇,海蜇處理得很好,調味亦精準,很難停手不吃的。

 
素鵝,千祈唔好以為易整,家母茹素,清楚知道要做到足料不油膩兼帶脆是考功夫的,這裡的很這質;至於煙燻蛋,十五蚊一隻,有相為證,隻隻流心,當然煙燻味可以更濃,不過只要輕輕加點鹽,你就明白點解一定要食。

包餃餅類又一定不能少,又介紹一下:
  
小籠包滿滿的湯汁,水準不俗,師傅手勢好;另外有素餃,這裡對於茹素朋友的選擇不少的!煎窩貼同事們很喜歡,肉也是滿滿的,煎得香脆。
 
銀絲卷不是我的菜,不過見同事們食得津津有味道該不錯;旁邊的點了這個蔥油餅,香口,份量十足!
樟茶鴨係要食既,非常入味,雖然有時有少少柴,但整體都好味好食。
  
雪菜毛豆百葉、賽旁蟹、回鍋肉,非常家常,無花巧,以上三項,送飯真係一流。
 
 
唔夠飽?招牌炒飯係非常好既選擇,又或者炒年糕,我地選左雪菜肉絲,再唔係來個Star War雲吞雞,你睇,多到你唔信又實在!
 
 

又點可以唔叫甜品呢!所以,香蕉高力豆沙,擂沙湯丸,豆沙窩餅與酒釀丸子都不能錯過,閣下胃口好堅的話,係可以點點八寶飯黎食既!

唔知下次幾時再去,但若果有朋友有會籍,的確好值得一大班朋友去食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