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不安

都快四十歲了,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對於近日香港的一切一切,越來越迷惘,甚至有點不安。你,有嗎?你認識的香港是不是正在變,變得越來越陌生,變得越來越讓人擔心呢?

你或許會問:那你支持什麼派別的?無論你有沒有看過我寫的東西,其實我想說,我支持什麼派別的根本不是這裡的重點,而是,似乎現況要迫使香港人越來越非黑即白,還有為求自保,變得不合理。


昨天,天文台於一時四十分改掛三號風球。對,我是凡人,我當然有希望那八號風球可以捱過兩點,那我就可以再多半天假。當改掛那刻,我也有在面書高呼慘叫,但由我踏出家門上班開始,我沒有再埋怨什麼。

然後,今天的報紙,甚至有些,放在頭版,很煽動式的很不講理的指天文台玩野,繼而講什麼「等個幾鐘頭車番兩個鐘工又徙時間又徙錢」。這,就是現今某些傳媒,除了嘩眾取寵,還有誇大部份不合理的群眾聲音。

對,我們不時掛在口邊的什麼李氏力場云云,其實大家有沒有尊重天文台的專業與科學數據的決定呢?再者,你受僱時簽的合約,當中規定何時要上班,哪有得怨?老實說,根據某些數據,天文台大可早上就改掛三號,大家一樣要上班;何時改掛也會有人不高興,兩點後也有三點後落波才不用上班的人發難,那,還要天文台來幹麼?想放假,大可請病假,或者自己放假。

關於星期日那位我寧願他繼續寫網誌當回應別出來攪攪陣的梁先生出巡,先不談他那班不知怎樣找來的支持者:什麼年紀都戴口罩黑超,差點以為沙士在天水圍重臨,他們是什麼身份是不是友好社團,大家心中有數,我反而對於他那幾段發言深感恐懼。

他要求教育局就林慧思老師事件提交調查報告,今天還回應港大的聲明如下:

林老師事件由事發至今已經有一個月時間,期間引起了社會的廣泛討論,各方有不同的看法。鑑於事件在教育系統發生,因此行政長官要求教育局提交一個客觀的、公平的,以及持平的報告。教育局會按既定機制了解及跟進事件。

我真的不很明白什麼是「事件在教育系統發生」,亦有人已經就這個匪而所思的說法寫了一篇
文章,若果這樣的話,請這位有事唔做的特狗,可不可以叫你那位律政司司長,交個報告有關那位禮義廉大狀在立會爆粗事件呢?再者,這件事教育局還想查什麼?要不要來個公開民調定其生死?你不如叫那位又係無乜料到的河童局長好好處理跨境學童問題啦!頂!

不過最可怕的,是這位特狗先生,竟然公開表示向廉署舉報高官的人,因為那兩位高官最後證據不足被廉署撤銷調查,那些人應該向這兩位高官道歉,還指有人濫用廉署作政治工具。

啊!我覺得很可怕,一位本港最高領導人,說出如此本末倒置的歪理!

我從小到大甚至在公司不斷上那些反貪的講座,還有電視宣傳片,劇集等等,教我們的,就是若果懷疑有人行賄或受賄,應該立即向廉政公署舉報,他們會作出最公正的調查。

首先,若果你是容易被語言偽術欺騙的,請明白一點:廉署撤銷對一個人的調查,不等於他無罪,只是等於證據不足以繼續調查下去。所以,這一個結果,並不等於這兩位高官沒有做錯事。

若果這個道歉論繼續教壞細路,其實就是叫香港人,不要多管閒事,有些事情知道了舉報了未必告得入,但你就手尾長。啊!香港的乜柒核心價值,就給這條粉人不斷不斷的破壞了!

我還想提到:我們的警察還是公正嚴明的嗎?他們的執法標準依然一視同仁的嗎?他們還是真正能夠保護市民的人嗎?

最近發生很多事,我對警察的可信度不斷動搖,這也是對於香港未來不安的其中一個因由。

寫到這裡,作為香港人,還能做什麼?雖然我不希望被迫歸邊,但我依然堅持,能發聲就盡量發聲。不止為自己,也為我們的下一代,因為,這才是真正為他們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