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X你個街!亞視黎既!

雖則老老實實,我的確不多收看免費電視台,而作為一個香港大的人,撈電視汁又的確是成長一部份。鑑於家中都是一號是無線二號是亞視三號是明珠台四號是亞記英文台,我都是看無線多的。

今時今日的亞視只是負責提供笑料與失禮香港,最近這一宗是件更是令人覺得「你都有今日」,而相信全香港八成以上人士對於亞視若果有一日被釘牌是會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那麼,這些年來,亞視對我來說,又是什麼呢?




係,俾少少官能刺激大家先。

太久遠的年代,我印象中只有當時大唱人在旅途灑淚時,我家中的電視會追看亞視的。那時候,我記得我跟姑姐還會一起合唱此曲,證明那時多麼入屋。還有的,相信應該是大地恩情,這又是我有印象的,到當年張歌神參加歌唱比賽唱這首歌,我也懂啊!

之後,亞視給我的印像是綜藝節目的確偶有佳作:有沒有看過「開檯」?這是我當年學懂打牌之後很喜歡看,因為那些參賽者肉緊的咀臉實在很正,還有當年一碌木的女神級陳寶蓮姐姐。所以最近這個歲月流聲台重播,我有機會都會看,看點又不同了:你想想,N年後這些參賽者看見自己當年在電視上死忍扮好牌品又要好緊張兼無乜打扮的表情,係咪想死先?!

還有的,應該是吳耀漢的,還有曾志偉加林敏驄的攪笑節目,這也是必看的,因為無線當年實在沒有這些,而且亞視低成本也去得盡又好笑,這些的確又是經典之一。

呀!年紀很少的時候(唸小學吧)那時夜一夜看電視,父母又沒有阻止我的,我都愛在周末看英文台:明珠台就是好很驚的Hitchcock,而亞視英文台,那些年我很愛看Benny Hill。別說我人細鬼大,只是當年覺得Benny Hill好賤好笑。

至於卡通片也是亞視的強項,媽媽那時好像很愛看什麼星仔走天涯,我也記得的,但我同時記得他們的醒目仔時間主持人實在很囉命而重口味。

不知幾時開始出現的魚樂無窮,我也試過在深夜唸書時看,因為,實在無聊,而看著那些魚游來游去,開始懷疑是不是同一缸魚同一條片。

今夜不設防?當然有看!卡士強勁嘉實暢所欲言,又是無線不能及的節目,這個,最近重播,一定要看的。

還有是大型綜藝節目,例如選亞姐,亞洲先生之類,為什麼看呢?簡單來說,那些年看港姐是盛事,看亞姐是趣事,看那班佳麗在幾騎呢的節目中演出實在勁好笑,還有那班鄉音勁重的也是一大看點。

亞視的劇集?對不起,我不是疆屍迷,我沒有什麼印象我追看過哪一部,爸媽曾經看過最近期的應該是萬家燈火,我沒有追過,不大清楚。

至於近年,這樣說吧!一個電視台其實有心的話是可以在廣播條例之下用其方法宣揚其相信的思想,不過這班人的思維實在比較差,你要走小眾取悅那些愛國愛港人士,麻煩你的節目質素也這一點吧!還有,一個節目重播的次數多得過份,一個大Show可以在一年之內在電視台播出幾十次,都不說什麼沒有本地製作節目之類了,這樣的話,不是浪費本地免費電視台頻譜嗎?

衷心希望這個無乜用的政府幫幫忙,快快手發新牌,將亞視收皮,當做為香港充喜一下。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