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又食台北:樂埔町

事有湊巧,本人剛在過去一星期於台北出差兼放假,不看CCTVB的我此時播出覓食台北。在港同事問我是不是同樣在台北覓食,雖然本人身位有番咁上下,但絕非雪雪之輩,而是次又因為有出差包括在內,的確有好幾餐是食得比較豪的。

太多間要寫,就先寫這家名叫
樂埔町。根據網上資料,這家是台灣的老房子運動保留下來的日治時期建築,店子前身是錦町日式宿舍,約於1920-1930期間建成,2013年交予一團體發展成現時的樂埔町,大家可以從官網找到當時如何將這古舊的建築物修復,蠻有趣的。

至於食物,這店選用台灣在地最好的食材,用日式的調味法式烹調,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下慢慢一道一道菜享受,聽著店員細心的講解,絕對是一種享受。
晚市有幾款套餐,我選了腴豬套餐,價值台幣千五元。那就看看吃了些什麼:
別看眼前這一小盤沒有什麼特別!首先沙律菜與Baby Potato實在非常新鮮,然後侍應淋上Le Sciare 西西里島精選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是一種帶有蕃茄甜的橄欖油!混在一起,每一口,那種清新感覺是沒有品嚐過的!網上看到這種橄欖油在台每支賣NT$990,果然珍貴。
這個如藝術品的擺盤不止是漂亮的,用上本土走地雞雞肝弄成醬,再塗上牛油,外層加上開心果仁,配上多士吃,這三片完全不夠!那種略略的咸香豐腴口感是種亨受。
這個一定要慢慢介紹!是用苗粟山泉水豆漿,上菜前才用鹽滷方法即製成豆腐,再加上海鮮高湯,配上海蝦魷魚香菇,每一口都是鮮味,而且豆腐既滑而滿豆香,果然是招牌菜!
簡簡單單的純清燉雞湯,配上雞肉丸,能不好喝嗎?
本來我是一個人吃,但很有趣,期間竟然遇上中學師弟一家三口剛來台北,又在這一店吃飯!關於這道慢煮野生鮭魚,本身只是輕輕調味,煮至內裡肉身依然像刺生嫩滑,配上新鮮洋蔥及香菇加青醬,味道與賣相都滿分。師弟夫婦本身只愛吃生的鮭魚,但經我介紹一試也愛上了。
這是主菜,選用彰化縣永隆牧場的豬,由於此牧場用當季蔬菜飼養豬隻,所以豬肉的色澤與味道都很不一樣,再加上用低溫烹調而成,顏色粉嫩,入口即化,應該沒有吃過這樣的豬肉!


這個土鍋飯大有來頭啊!是用上池上冠軍米台梗二號,一年只有一造,配上地瓜煮成甜香的米飯。附上的醃蘿蔔及泡菜,自自然然你又會吃多一兩碗飯了!
是夜的甜點是他們的五色丸子,用上不同的蔬果天然色素製成。有創意,不過味道沒有特別。

可惜是這次晚餐來吃,因為沒有機會欣賞庭園,就只拍下一兩張照片:

其實以此價錢能夠享受如此高質在地食材,有心思而原汁原味的烹調手法,細心講解食物來源煮法而服務態度很好的店員,還有逸靜古雅的環境,這個價錢,一點也不貴!這裡很適合帶長輩來吃飯的,他們一定會很滿意,但記住,請先訂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